苏伟贤导弹特醒好运来临

2019-03-17 15:16:18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炜

苏伟贤马房除了有“天池怪侠”角逐打吡大赛之外,还有数匹精锐生力军列阵,有机会连番闯入前门。


第1场:苏伟贤马房的“牛角仔”上仗初试啼声,在韦达胯下竞逐沙田1200米得第二,虽然赛后至今一个月未曾上阵,但操练未见丝毫松懈,更曾于本月5日参加沙田一千米试闸,一放到底表现出色。今仗虽然排档欠佳,但凭着客串骑师莫雅的超卓骑功及斗志,仍然有机会打开胜门。


微信截图_20190317151413.png

“牛角仔”(9号)


第2场:“特醒”今次初戴眼罩上阵,有理由相信会收到正面效果,因为这匹自购马两年前在澳洲昆士兰的东奔马场竞逐1350米两岁让磅赛打开胜门,当时并无戴眼罩,但来港前最后一仗,于将近一年前在同一马场竞逐1200米三岁让磅赛,首次戴上眼罩,结果取得服役以来第二场头马。来港后已上阵五次,一直没有戴上眼罩,几乎每一场都是居于尾群竞逐,虽然未获分文奖金,但亦从未大败。综合来港前后的表现来看,今次其实有另一个选择,就是增程跑千四,然而苏伟贤宁愿让它继续跑1200米,但就替它戴上眼罩- 来港前在同程的致胜装备。


第3场:三岁自购新马“高耀智星”已上阵三次,都是跑一千米直路赛,首仗已所负不远,次仗继续由田泰安执缰,跑获亚军,上仗改配利敬国,虽然出闸笨拙,只获第四名,但整体而言表现仍然不俗。 2月2日跑后,只休息了一天便复课,此后一直勤操不辍,而且曾在本月8日参加泥地1050米试闸,出闸顺利,在黄俊全程按缰未予催策之下轻松跑第二,转弯时走势亦见规矩。今仗换上苏兆辉,攻力大为增强,加上排档理想,大有机会赢取首捷。


微信截图_20190317151421.png

“高耀智星”(灰马)


第4场:澳洲自购新马“帝胜之星”来港头尾三季仍未打开胜门,可说只是欠了一点运气。在徐雨石手上时,上阵十九次,得过4亚4季,首次上阵时便仅以一个马头之微饮恨,上季中亦有一场千四米仅以颈位见负,而且水准也相当稳定,输得最远的一仗亦不足八个马位。去年底转投大摩旗下之后,至今已跑过三场,先后在韦达及郭能胯下获得季军。上仗跑1600米与“奔驰宝马”几乎平头第二,若言“奔驰宝马”今次改配莫雷拉有力补中,那么“帝胜之星”换上布文为何没有机会打破处女身?


第5场:“好运”上赛亦是跑1400米,同样由何泽尧执缰,沿途居于前列,入直路后瞬即溃败。该赛事故多多,赛果亦出乎大多数人意料之外,官方赛后报告很长,其中有一段便是关于“好运”的。这里就不做文抄公了,当时骑师的解释简而言之,就是首次戴眼罩出赛的坐骑,早段自动上前,跑得很快,但末段冲刺乏力。虽然报告中并无提及是否有人认为此驹的演出与戴了眼罩有关,但今次再跑同程立即除下眼罩,不啻间接提供了答案。毕竟前仗于12月16日首次竞逐此项途程时并无戴眼罩,负于“不羁的风”一个半马位得第三。该役亚军“虫草之星”随后获得1亚1冠,第四名及以下其后已经交出头马者包括“轩辕齐飞”、“常拼常胜”、“嘉应风采”,可见该赛水准不低。


第6场:此场三班2000米有点打吡遗才赛的味道,因为有五匹四岁马列阵。当中“龙鼓飞扬”刚于上个月24日跑过同班同程,在“天池怪侠”一个半马位之后获得第五名。今次有三匹对手于该役在它之前过终点,包括“美丽经典”、“全才”以及“动力飞鹰”。按理“龙鼓飞扬”今次至少要反先这三匹对手才有机会言胜,而这个任务表面看来并非易事。不过,大家不妨重看“龙鼓飞扬”上赛的影片,然后思考一个问题:假如当时此驹起步后顺势跟前一些,而非留到那么后的位置,然后在入直路后及早移出外侧望空,而非一路跟住“天池怪侠”的屁股直至大约一百米处,结局将会如何?但话得说回来,夏礼贤目前无论在哪一方面都不能与此驹今次的鞍上人莫雷拉相提并论,不宜苛求。


第7场:不怀疑“美丽满载”保持不败纪录的决心,亦不排除它实现五连胜的可能性,然而不容否认的是,升上第二班作赛,对手肯定比之前在第四班、第三班所遇到的强许多。 “好吉利”便是一匹不容忽视的对手。此匹澳洲自购马上季来港后在跑马地三班千二米一出即胜,被誉为麦菲文悉心准备的开仓招牌货,数个月后,在同班同程再下一城,同样由潘顿建功,取胜姿态同样轻松。虽然升上第二班后尚未增添头马,但先后三度跑获亚军,其中两场分别只输马鼻及短马头。或许有些人担心它跑沙田不及跑马地,但不要忘记,上季它曾在沙田跑第二班千四米,在贝汤美胯下获得亚军,仅负半个马位。 “好吉利”转投大摩旗下之后已跑过四场,但最近三仗俱非潘顿执缰,今次重召潘顿效力,必有缘故。


第8场:打吡大赛,那些早已有足够分数取得入场券的马匹会较为有利,因为在整个备战过程中可以按部就班、有条不紊,正所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准备得愈充分,成功的机会自然愈高。 “达龙驹”在去年12月23日出战第二班2000米,大胜四个半马位,赛后评分由92分提升至104分,不但可以稳获打吡参赛席位,而且亦出色地通过了沙田2000米赛程的适宜性考验。至于最近两仗未能取胜,实在毋须介怀,这匹昆士兰打吡(一级赛2200米)盟主,无论跑千六或千八米均非其所长,今仗才是幕后的目标所在。排位抽到支好签,已集争胜条件于一身。


微信截图_20190317151432.png

“达龙驹”


第9场:“聪明导弹”去年12月16日初试啼声,由韦达执缰,在沙田竞逐第四班1200米,以三又四分三马位轻取“神州威龙”,季军“威力名城”更被抛开五个马位。三岁自购新马面对旧马及年长马亦能一出即胜的例子不算罕见,但赢得如此夸张的著实少有,反映这匹“智能导弹”(Smart Missile)的子嗣质素肯定不止值第四班。虽然其后在第三班两战均未能再赢,但上仗首度竞逐1400米,在田泰安胯下后上悦目,获得季军,负于“缤纷游戏”一又四分一马位而已。今仗再战同程,改配莫雷拉早有预兆,本月5日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已见雷神过档,认真考验,轻易抡元。


第10场:尽管“弛曜风”上仗移师跑马地千二米却未能完成四连胜,但今次重返沙田可期重现本色。此驹虽与厩侣“旺虾王”同父(Denman)所出,但性能却不相同,“旺虾王”前速飞快,擅放头,但“弛曜风”先前三捷均是后上取胜,上仗在跑马地B赛道排在第九档,采用留前斗后跑法相当被动,能够追回第四已经是实力的表现。今次首度竞逐1400米,对这匹三岁马来说无疑是一个新挑战,但以其三胜沙田千二米的轻松程度以及本月5日在莫雷拉胯下试泥地大闸的表现为据,跑千四米应该没有问题。

标签:苏伟贤导弹特醒好运来临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