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安平国际马联(FEI)耐力达标赛开赛打造马文化旅游品牌

2019-03-18 18:04:28

来源: 光明网 ; 编辑:王西西

2019中国安平国际马联(FEI)耐力达标赛3月17日上午8点30分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滹沱河畔隆重举行。大赛由中国马术协会备案批准,衡水市体育局和安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几十家马术俱乐部一百三十对人马组合同场竞技。


f44d3075899d1df933a159.jpg


本次安平国际马联(FEI)耐力达标赛分为40公里和80公里两个级别,所有报名单位、运动员、马匹须使用中国马术大数据平台完成中国马术协会2019年度会员注册和马匹登记可报名参赛,本次耐力赛在美丽安平滹沱河畔举行,滹沱河畔开阔平整、宽度适宜、赛道为沙质土壤,松软无石块,马匹奔跑起来省力,不易受伤,非常适合进行马术耐力比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的近千名马术爱好者,以及上万名游客现场观看,也有效带动了安平当地旅游业、地方餐饮宾馆服务业、零售业等产业的全面发展,引领文化体育产业换档升级,提升了安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浓厚的马文化底蕴的推动下,安平县已将马产业列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并计划建设安平马产业园,打造全国马产业聚集区和马文化旅游品牌。


f44d3075899d1df933a158.jpg


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展示“安平马术运动”的独特魅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安平县开始在旅游业、育马业、驯马业、体育产业等方向布局发力,在“马背”上培育县域经济新增长极,在产业上游主要围绕马匹展开,包括育马、饲料、马匹交易等;下游产业主要围绕马业服务展开,包括赛事运营、马术俱乐部、表演娱乐等一系列与赛马相关的服务和周边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将安平建设成为中国马术之城。


f44d3075899d1df933a15b.jpg


据了解,去年以来,安平县将马文化产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借势各类赛事的成功举办,加快推动发展马运动、弘扬马文化,构建多产业链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中国马城”城市名片,安平正全力谋划建设占地4850亩的马术特色小镇以及马医院、马交易中心、马繁育基地、马匹养驯基地、马演艺中心等,不断加强马产业发展各种软硬件建设,引进上千匹蒙古马、伊犁马,在安平当地进行马主题的实景演出,努力将安平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马文化、马产业、马运动基地。现在安平正在投资建设安马大营马演艺中心项目,安马大营马演艺中心项目位于京津冀腹地,项目用地157亩,总建筑面积4.1万㎡,总高约28米,整体融合东方韵味和现代风格,成为安马大营耀眼之星,为世人呈现精彩纷呈的马术、马秀视觉盛宴。


f44d3075899d1df933a15a.jpg


目前,安平正积极规划马产业园,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企业融资合作开发,建设马文化博物馆、马术训练基地、马术赛事标准场地、马产业基地等硬件设施,打造安平马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打造城市名片、加快安平产业从单一型向综合型的转型;通过三到五年的打造,安平将结合赛事举办,重点发展面向中高端消费群体、对接京津雄石的游客,提供马术活动以及培训、寄养、表演等相关服务,进一步做大做强马产业积蓄发展新动能;瑰丽多彩的马文化源远流长,风驰电掣的马运动激情上演,安平创新发展的马产业迅速崛起。

标签:安平耐力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