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赛驹在杜拜世界杯赛马日无功而还

2019-03-31 13:19:32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杜拜世界杯赛马日已于3月30日星期六在美丹马场举行,四匹香港代表所取得的成绩大抵有良好、一般和失望之分别。


日本超级雌马“杏目”以压倒性姿态勇夺杜拜草地大赛(1800米一级赛)冠军,而香港赛驹“川河尊驹”只能在其十个马位之后过终点得第六名,较其练马师方嘉柏所预期的名次为后。


1.jpg

“川河尊驹”步往闸厢准备角逐一级赛杜拜草地大赛。


方嘉柏说:“马儿跑获第六名令我有点失望,我原本以为它会跑入前四名。”


事实上,日本队包办了杜拜草地大赛的连赢位,另一雌马“强击”在“杏目”一又四分一马位之后追入亚军。“强击”曾于2017年在莫雷拉胯下夺得此赛冠军,又于去年12月在一级赛浪琴表香港一哩锦标中居“美丽传承”之后跑获亚军,原拟于赛后退役。


“川河尊驹”去年12月在“强击”马颈位之后得季军,但今仗却落后该驹约九个马位冲线。


“以它在香港时的状态而论,它有力与今仗亚军马‘强击’一拼,毕竟它们于去年12月一起冲线。”方嘉柏说


潘顿已尝试尽量利用“川河尊驹”排内档的优势,出闸迅速,随即上前领先。然而,“百回梦”瞬即超越其坐骑取得领先。“川河尊驹”其后堕至中间位置,跑来欠劲,只能保持走势,但未能构成威胁。


“它从未能上口,走势欠顺,因此难以追回失地。”潘顿前去覆磅时失望地说。


“川河尊驹”上季勇夺克兰芝一哩赛(新加坡一级赛)冠军,方嘉柏亦表示难以实时指出马儿今仗表现失准的原因。


“我于赛后检查过马儿,它看来一切妥当。”方嘉柏说。


“大雄图”忠心准绳


2.jpg

“大雄图”于二级赛杜拜金杯中跑获殿军。


高伯新今次派出两驹到杜拜参战,虽然没有夺冠,但亦不至于失望,皆因“大雄图”在二级赛杜拜金杯(3200米)中表现恰如其分。


这匹六岁马今仗首次跑逾2400米途程,早段在莫雅胯下稳居于后,末段持续力拼跑获殿军,前三名均为今仗备受看好的马。一级赛墨尔本杯冠军“还击”在此赛中以一又四分一马位力拒其状态大勇的厩侣“远古巨人”,而法国一级赛头马“借东风”则跑入季席。


“它被三匹质素上佳的赛驹击败,但我很满意它的表现。”莫雅下马时说。


对于曾在一级赛中跑入三甲的“大雄图”今仗的表现,高伯新亦感到满意。“大雄图”今晚在进入跑道时有点紧张,但抵达闸厢时已放松下来。


高伯新表示:“它首次跑今仗途程,对它来说是很好的经验。今仗顶级赛驹云集,而它的表现不俗,我感到满意。”


高伯新旗下另一赛驹“有理共想”,今晚由巴度策骑出争阿乔斯短途锦标(1200米一级赛),但跑来际遇欠佳。这匹五岁马出闸后居后列竞跑,而当高多芬旗下的“蔚蓝海角”末段冲刺时未能加速。“蔚蓝海角”最终击败两匹美国赛驹“贝发湾”及“狂暴不羁”抡元。


巴度说:“马儿表现不俗,它已拼尽全力。可惜我们今仗自外档(第十三档)出闸,当时于外栏的位置没有步速快的领放马为我们提供遮挡。我于是让马儿向内移入,尝试跟随领放马,但它从未能参与竞逐。”


“它的表现不俗,但这里与香港很不同,步速不太快,而是循序渐进。它需要更快的步速才能交出更佳冲刺。”巴度说。


“有理共想”今仗落后“蔚蓝海角”八又四分三马位,以第七名过终点,仅未能赢得奖金。由艾柏宾训练的“蔚蓝海角”今仗缔速1分08.39秒夺魁。


“蓝天堡马”表现恰如其分


“蓝天堡马”在一级赛杜拜金莎轩锦标(1200米泥地)中取得第六名,练马师徐雨石和骑师莫雷拉均认为马儿已尽全力,表现不俗。


徐雨石表示:“我赛前预期它会取得第六名或第五名,因为我今早看见泥地跑道较为湿软。”


本届杜拜金莎轩锦标的领放马步速甚快,而经验丰富的“蓝天堡马”于早段被抛离,但直路上在莫雷拉胯下力拼并超越数匹对手,结果在头马“顺数起飞”六又四分一马位之后过终点。来自美国的“顺数起飞”今仗缔速1 分10.75秒。


莫雷拉表示:“我认为它今仗的对手实在太强。我和徐雨石均对它的表现感到满意。”


“它沿途走势欠顺,不似我们的预期,我须比原先部署催策它更长时间。它末段能够超越数驹,证明它已交出本身最高水平,只是对手实力太强而已。”莫雷拉说。


“蓝天堡马”于去年9月在首尔出争韩国一级赛韩国短途锦标(1200米沙地),结果取得接近的亚军。此驹今年或可再次角逐该赛,但徐雨石仍未落实计划。


徐雨石表示:“我们会视乎马儿的情况而定,我不会过分催迫它,只希望它保持心情愉快。它现在已八岁,远征对它来说可能太吃力。我们可以选择到韩国参赛,但亦可以让它退役。”


全晚的重头戏一级赛杜拜世界杯(2000米泥地),结果由高多芬阵营的“轰雷暴雪”摘桂。“轰雷暴雪”亦成为首匹能两胜此赛的佳驷。

标签:香港赛驹杜拜世界杯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