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惠林:耐力赛改变了砀山 让世界认识了砀山 未来将建马术特色小镇

2019-04-02 15:49:25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散有诗云:人间四月芳菲尽,又云最美人间四月天。


第五届中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即将于北京时间2019年4月2日开赛,不管是对骑手还是马儿来说,在四月进行比赛都是一种享受。而作为观众,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欣赏驰骋在赛道上的骏马和骑手,领略砀山别样的风土人情同样是一种极佳的体验。赛前,国际马联中文平台对于赛事组织者贾惠林进行了独家专访,他分享了砀山耐力赛的点滴,同时也对赛事的未来规划前景做了展望。


砀山拥有得天独厚的办赛条件


砀山耐力赛过去的成功举办已经吸引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关注,优质的比赛离不开适宜的办赛条件。在贾惠林看来,在砀山举办比赛有几个得天独厚的优势:第一:舒适的比赛环境。砀山耐力赛的赛道在原有废弃的黄河故道上改造而来,因为黄河故道的两岸拥有特殊的沙质土壤,雨水会很快渗透下去,这样就保证了即使在下雨的天气赛道也不会泥泞。同时在这种特有的沙质土壤上进行比赛,道路软硬适宜,马在奔跑时会很舒服,因而身体会得到很好的保护。同时,砀山周围有100万亩的果园,绿化程度极高,所以负氧离子含量很高,这样就给人和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比赛环境,非常有利于赛出好的成绩。


第二:区位优势。砀山位于中国的中部,拥有完善的基础交通设施建设,因此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观众都可以很便捷地来到砀山参赛和观赛。第三:政府的重视。砀山县人民政府对于这项赛事极其重视,当初正是在县委书记王广敏的支持下,利用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开展的契机,合理开发,将废弃的河道变成一个适合搞马术耐力赛的黄金赛道。


赛事改变了砀山,让世界了解了砀山


砀山纵有“世界梨都”、“中国唢呐之乡”、“中国武术之乡”等称号,但是让世界开始了解砀山却是从举办马术耐力赛开始的,赛事的成功举办在悄悄改变着这个地方。


通过这两年赛事的举办,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知道了砀山,提升了砀山的知名度,另外,在马术发达的欧美等地区,砀山的名号也越来越响亮。更让当地老百姓欣喜的是,赛事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当地餐饮、酒店住宿、交通业的发展,给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此外,贾惠林认为:“砀山耐力赛除了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提升知名度外,更重要的是拓宽了砀山县政府官员以及当地人民的视野,让大家认识到砀山不仅仅是‘世界梨都’、‘中国唢呐之乡’、 ‘中国武术之乡’,也可以举办高水平的国际马术比赛。”


重视马匹福利,比赛专业化、系列化成新亮点


为了保障马匹福利,赛事组委会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建立了马匹观留室,同时赛会极其重视马匹安全。在赛前,组委会会将安保工作进行详细的规划,包括每个安保位置、设置多少安保人员、及时清理赛道等工作。赛会与公安系统、卫生系统协同作战,携手保障马匹福利。


经过几年的积累,砀山耐力赛正向着更加系列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在中国马术协会的支持下,开始在全国推广一套全新的APP报名系统,包括耐力赛以及资格赛,在这方面砀山耐力赛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为了扩大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砀山,带动砀山旅游,促进砀山文旅产业的发展,本次赛事与“北京时间”达成合作,“北京时间”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国耐力赛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树立了一个标杆。从去年开始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体育界人士纷纷到砀山学习办赛经验,在今年,安平县也申报了国际马联二星赛和一星赛。谈到这一状况,贾惠林认为:“首先,马术耐力赛门槛较低,只要会骑马就可以参加这项运动。其次,耐力赛是一项在大自然中进行的比赛,对于陶冶人的情操、锻炼身体有着极大的好处。基于这两个特点,耐力赛会迅速吸引人们眼球,参与的人多了,自然会调动更多人的办赛热情。”


未来举办三星级赛事,建设马术特色小镇


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时,贾惠林表示:“砀山耐力赛的成功举办,在中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现象。在今年下半年,砀山计划举办中国第一场国际马联三星级马术耐力赛,现在我们正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同时,贾惠林也谈到:“砀山的发展定位不仅仅是举办马术耐力赛,而是在今后要建设马术特色小镇,并且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制定规划,对砀山县政府以东不远的一个黄金地段做了前期规划,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大动作。砀山在今后将会引进速度赛、障碍赛、三项赛等比赛,结合整体构想,建设中原地带的马术小镇。”

标签:贾惠林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