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的罗杰·伊夫·博斯特: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最年长的冠军骑手

2019-04-15 17:38:04

来源: 环中马术网 ; 编辑:王西西

北京时间5月3-5日,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将迎来第六个年头的比拼,来自全球最顶级的骑手将再次在雪野路(中华艺术宫正南)展开争夺。五年中,世界顶级骑手在中华艺术宫为所有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经典对决,在2019赛季来临之际,我们将带您回顾历届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令人难忘的荣耀记忆。


提到法国,多数人会想到“浪漫”一词,芳香醉人的红酒,诱人味蕾的奶酪,闻名世界的鹅肝……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法国人除了喜爱美食外,还酷爱一项运动——骑马。除了遍布各地的马场外,赛拉法兰西马也成为全球知名的马种,同时法国也培养出诸如凯文·斯托特、西蒙·德莱斯特、佩内洛普·莱普雷沃斯特、罗杰·伊夫·博斯特等全球顶级的场地障碍赛骑手……并且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的赛场上,他们时隔40年再次登顶冠军领奖台。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最年长的冠军骑手——奥运冠军、法国骑手罗杰·伊夫·博斯特(Roger Yves Bost)。


图片1.png


52岁的高卢雄鸡闪耀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


作为一项盛产“高龄冠军”的项目,有一匹能力出众的赛驹,辅之骑手精湛的马背技艺,骑手年龄便成为夺冠路上可以被最大限度忽略的因素。也正因如此,高龄冠军在马术的赛场上并不罕见。


图片2.png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9日,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1.55-1.60米BMW环球团体冠军赛的个人赛争夺中,52岁的罗杰·伊夫·博斯特搭档爱驹PEGASE DU MURIER,以0罚分、73.21秒的成绩力压时任世界排名前十的美国名将肯特·法灵顿和前世界第一、奥运冠军斯科特·布拉什,登顶冠军领奖台。


虽未夺冠,但博斯特却已足够出色


2018年,53岁的罗杰·伊夫·博斯特再次来到上海。4月20日,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迎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环球团体冠军赛第一轮暨1.50-1.55米级别争时赛个人赛中,面对众多世界级高手的挑战,罗杰·伊夫·博斯特搭档SUNSHINE DU PHARE以0罚分、70.52秒的出色成绩完赛,最终以微弱劣势遗憾输给英国名将本·马赫,屈居亚军。北京时间4月21日,2018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的比拼。在1.55-1.60米环球团体冠军赛第二轮中,19支队伍出战。罗杰·伊夫·博斯特和哥伦比亚骑手戴罗·阿罗亚韦组成的尚蒂伊飞马队最终以8罚分、146.73秒的总成绩位列第三。


图片3.png


一个亚军、一个季军,这是罗杰·伊夫·博斯特在2018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上交出的成绩单。虽然没能收获冠军,但这位53岁的老将依旧用自己的表现诠释着“宝刀未老”。


马是他最大也是唯一的兴趣所在


罗杰·伊夫·博斯特曾表示:“马是他最大也是唯一的兴趣所在。”就是这样对马术的热爱支撑了他几十年如一日稳定的职业生涯表现。年轻时候的博斯特赢得了一系列赛事的冠军,之后以其独特的骑行风格和风驰电掣的速度而闻名的博斯特享受了一个漫长而杰出的马术生涯。


到目前为止,他已经获得了8枚冠军奖牌,赢得了近400万欧元的奖金。2007年,法国政府曾授予其农业功勋骑士爵位和金棕榈奖,以表彰其对法国马术做出的卓越贡献。博斯特也是法国国家队的常客,2016年里约奥运会,正是博斯特的惊艳表现,帮助法国队锁定第一名的位置,摘下团体赛金牌。


就像博斯特的座右铭所说的那样:“it’s never finished”。相信在未来的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赛场上,我们依旧能够更多看到这位老将的身影。


5月3-5日,黄浦江畔、十里洋场将再度上演速度与激情并存,坚毅与柔情共生的马术视听盛宴,届时谁又将创造新的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4.png


目前,2019 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门票正在火热销售中。观众可通过久票网购买常规赛票,以成人票五折的价格即可喜提儿童票。同时,赛事方已根据观众需求量身打造出更多个性化的票务产品和丰富的增值服务。

标签:罗杰·伊夫·博斯特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