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本周末将在四川拉开帷幕

2019-04-16 14:01:25

来源: 红星新闻;编辑:郭炜

由中国马术协会支持,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4月20日将在四川青城马术俱乐部拉开帷幕。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本次联赛为首次举办,比赛项目为场地障碍,全年共设4站比赛,整个比赛将持续到今年10月。在今年2月四川省正式成立马术代表队后,随着马术联赛的开展,四川马术运动将走上快速发展通道。


21a4462309f790525532a92ee4c07ace7bcbd5ae.jpeg

发布会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马术协会处获悉,2019年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今年是首次举办,以专业马术俱乐部为参赛团体,要求参赛骑手要进行年度注册,成为四川省马术协会或西南地区其他省市马术协会的注册骑手。比赛规模预计每站比赛有100-120对人马组合。比赛项目共设6个级别,分别是地杆赛、交叉杆赛、60CM级别、90CM级别、110CM级别和130CM级别。其中90CM和110CM两个级别设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余级别为个人赛。每站比赛设奖金2万元,总决赛设奖金6万元。骑手要至少参加两站分站赛,并根据积分排名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骑手积分按中国马术协会《运动员个人赛积分规定》执行。未来这项赛事将申请成为国际马联星级赛事。


四川省马术协会秘书长唐刚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马术虽然是小众运动项目,但马术产业潜力巨大,马术赛事数量和运动用马数量稳定增长,备受各界瞩目,中国正在逐渐成为马术大国和马术强国。今年2月,四川省体育局与四川省马术协会签订了共建四川省马术队协议书,四川省马术队也就此成立,这也改变了此前四川省没有马术代表队的历史。据唐刚介绍,“目前队伍人、马已经基本就位,引进了一些国内顶尖马术运动员,他们将与四川本土的马术运动员一起,参加一系列的比赛,包括第二届青运会,以此来锻炼队伍,最终争取在下一届全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标签:首届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