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过10届奥运会、14届世界杯总决赛…72岁的传奇Millar宣布退役

2019-05-23 17:05:01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今年5月,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传奇人物Ian Millar在征战近50年后,宣布退出国际赛事舞台。


这位72岁的加拿大骑手曾在1972年至2012年间参加了10届奥运会,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团体银牌。加拿大马术协会向他表示敬意,称他创造了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世界纪录,这是一项难以超越的纪录。


1.jpg


Millar最出名的可能是他与其战驹Big Ben的合作,1988年和1989年,这对人马组合曾连续两年赢得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的冠军。


奖牌数、冠军数创造纪录


1986年Millar被授予加拿大员佐勋章(Member of the Order of Canada),由是可见其在祖国的传奇地位。


2.jpg


1996年,这对好搭档入选加拿大体育名人堂(Canadian Sports Hall of Fame)。


谈到自己的退役,Millar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多次代表加拿大参赛是我最大的荣誉。“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和年轻的马匹和骑手一起工作,我很高兴能扩大我的教练范围,与下一代分享我的知识和激情。”


Millar在泛美运动会上共获得10枚奖牌,其中包括两枚个人金牌以及两枚团体金牌。他一共获得过12项加拿大场地障碍赛冠军,创造纪录;并赢得过超过150场大奖赛冠军。


3.jpg


Millar曾三次获得令人垂涎的云杉草地大师赛(CP International Grand Prix at Spruce Meadows)冠军,其中包括2014年在Dixson获得的150万美元的冠军。仅在著名的云杉草地赛场上Millar就赢得了共计350多万美元的奖金。


Millar和Big Ben成了家喻户晓的名字


然而,正是他和Big Ben在一起的时光使他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4.jpg


除了蝉联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的室内赛冠军外,他们还在大型室外场地赢得了大奖赛的冠军,包括1987年和1991年的云杉草地大师赛。


经过11年的征战,Big Ben于1994年退休,被安置在Ian位于安大略省珀斯的米勒布鲁克农场。


加拿大马术协会体育负责人Jon Garner说:“ Ian Millar对于加拿大马术障碍运动的意义是难以言表的。”


5.jpg


“从他职业生涯的早期开始,他就超越了这项运动,迅速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就连不关注马术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以及他对加拿大体育的意义。

标签:奥运会世界杯传奇IanMillar退役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