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中国骑手顺利完成盛装舞步比赛!2020年东京奥运会三项赛资格赛正式打响

2019-05-24 15:22:26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2019年5月22日至26日,中国国家马术队远征法国索米尔(Saumur),出战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资格赛。


“三项赛”又名“三日赛”,此次赛事将在5月25日进行越野赛,5月26日再次验马后进行场地障碍赛,三日成绩累计,得出每位骑手的最终成绩。每个国家四位骑手中成绩最好的三位骑手成绩累计,得出该国在本场资格赛的团体成绩。


640.jpg


2020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在全球共有15个团体赛名额,其中包括东道主国(需达到奥运资格最低要求)、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三项赛除奥运东道主之外的团体前六名(英国、爱尔兰、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2019三项赛欧锦赛团体排名最高的两支队伍、2019泛美运动会排名最高的两支队伍、国际马联C组(中东欧和中亚)奥运资格赛第一名、国际马联F/G组(非洲、中东、东亚、南亚和大洋洲)奥运资格赛前两名以及2019国际马联三项赛国家杯中排名最高的队伍。各国家队所获资格不重复计算,排名依次替补,所以位于F/G组的中国队在排除了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劲敌之后,本届资格赛可谓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绝佳机会。


640_004.jpg


中国马术协会早在2017年便启动了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的骑手全球招募,经过国内外专家组的提名和考核,于2018年年初成立了“中国马术奥运之队”。此次在索米尔为奥运团体资格和个人资格征战的骑手有华天、梁锐基、包英凤、孙华东和边巴次仁。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亲自赴法督战。


640_003.jpg


在22日的验马中,先后参与验马工作的几位中国骑手全部顺利过关,他们也获得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资格。


由于参赛人马组合较多,盛装舞步比赛将在23日和24日进行。今天下午CCI3*-L的比赛中,包英凤和Teseo,梁锐基和Agora de Bordenave,孙华东和Lady Chin V’T Moerven Z,华天和堂•热内卢将依次出场,为团体资格和个人资格而战。此外,边巴次仁和两匹战驹Tropic D’Heauville和Sultan de la Motte也会参加今天下午的比赛。


640_002.jpg


索米尔三项赛(Saumur Complet)每年5月在法国城市索米尔举办。今年这里不但是国际马联F/G组东京奥运资格赛赛场,也是西欧国家东京奥运资格赛中的一站。在此次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团体金牌获得者法国骑手Mathieu Lemoine和Thibaut Vallette,雅典奥运会团体金牌获得者法国骑手Nicolas Touzaint,去年欧洲青年锦标赛个人和团体冠军、2018国际马联最佳新秀奖获得者Victor Levecque,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个人和团体金牌获得者日本骑手大岩义明等都将参赛。此外,中国骑手乔仑巴特和格桑平措也会出现在CCI3*-S的比赛之中。


截至目前,四位参加团体赛的中国骑手已全部完成盛装舞步比赛的比拼,其中华天以25.2罚分暂列第1位,包英凤以31.2罚分暂列第4位,孙华东以32.8罚分暂列第6位,梁锐基以33.0分暂列第7位,边巴次仁以37.0罚分暂列第14位。


索米尔拥有传承千年历史的古城堡(Château de la Loire),还有自16世纪开始的黑骑士马术学校(Cadre noir)。期待“中国马术三项赛奥运之队”人马好运,首次冲进奥运会三项赛团体赛,创造中国马术新的历史。

标签:盛装舞步2020东京奥运会三项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