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达茂站)将6月15日举行

2019-06-14 17:48:45

来源: 敖包新闻网 ; 编辑:王西西

提到魅力的诗画草原,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蒙古。来到这里旅游,想知道蒙古族祭祀敖包仪式时间,祭敖包的形式也无可厚非,今天就此问题小编要为诸位做个简单的介绍,对了不要忘记学习一下怎么祭拜敖包和一些相关的事项。


be1f-hyeztyt1170366.jpg


怎么祭拜敖包:


带上香火,奶食,酒水。不要忘了三色的哈达,黄色,蓝色,白色。


摆放上祭拜的酒水,点燃香火。顺时针围着敖包转三圈,将哈达系在敖包上。往敖包上放一块石头,可以许一个心愿。


e354-hyeztyt1170482.jpg


祭敖包的形式:


首先你要知道,“敖包”是蒙古族的重要祭祀载体。祭敖包是蒙古民族萨满教隆重的祭祀之一。


而后在去了解蒙古族传统的敖包祭祀,祭祀的形式大致有三种:


一是血祭,即宰杀壮牛肥羊供奉在敖包前以祭祀神灵。


二是洒祭,就是“洒注礼”,即在敖包前滴洒鲜奶、奶油、奶酒等物以祈求幸福。到了近代,还增加了白酒、点心等祭物。


三是火祭,即在敖包前堆干树枝或干牛马羊粪点燃,祭祀者排队绕火三圈,边转圈边念着自家的姓氏;然后供上祭品,把全羊投入火堆里。火烧得越旺越好,因为这象征家族各业兴旺。除祭祀礼俗外,由敖包祭又衍生出了一些特殊的礼俗。


333b-hyeztyt1170541.jpg


祭敖包完毕之后就要开始游戏,主要项目为“男儿三艺”。


男儿三艺主要是:摔跤,赛马,射箭,这可是蒙古族男人们的拿手好戏。


说到男儿三艺,就不得不提一下赛马,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马产业。


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


对于发展马产业,达茂旗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该旗有养马的传统,又有距离呼和浩特、包头市区最近的内蒙古生态大草原,且与世界马业新兴市场俄罗斯、蒙古国相距较近;同时,达茂旗是蒙古族聚集的地方,蒙古族素有“马背上的民族”之称,矫健的蒙古马在蒙古族的成长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赛马、马上技巧等 传统民族民间马术活动更已成为少数民族精神文化娱乐中必不可少的项目。


e40e-hyeztyt1170588.jpg


蒸蒸日上的马产业


赛马比赛上,举办的各种比赛,对不同品种的马匹需求量更大了,而且当地牧民们的参与热情也更高了,更加激发了本地牧民养马的积极性,达茂旗的马产业发展正蒸蒸日上。


为了丰富本旗牧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促进马业文化交流,本土四家育马场联合成立达茂旗赛马协会,以便于更好的参与和发展马产业方面的各项活动。


f4f5-hyeztyt1170650.jpg


活动日程:


活动一:08:30-9:30大型祭祀敖包


活动二:09:30-11:30


6000米  1.42米以下速度马


4000米  1.42米以下走马


8000米  1.42米以上速度马


4000米  1.42米以上走马


下午:14:30-15:30


活动三:博克表演


活动四:赛马表演


活动奖项:


1.42米以下走马


第一名 二岁马


第二名 2000元


第三名 1000元


第四名 800元


第五名 500元


第六名 500元


第七名 500元


第八名 500元


1.42米以下速度马


第一名 二岁马


第二名 2000元


第三名 1000元


第四名 800元


第五名 500元


第六名 500元


第七名 500元


第八名 500元


1.42米以上混血走马(纯血马除外)


第一名 二岁马


第二名 2000元


第三名 1000元


第四名 800元


第五名 500元


第六名 500元


第七名 500元


第八名 500元


1.42米以上速度马


第一名 二岁马


第二名 3000元


第三名 2000元


第四名 1000元


第五名 500元


第六名 500元


第七名 500元


第八名 500元

标签:内蒙古国际马术节达茂站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