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8·18哲里木赛马节倒计时 精彩赛事抢先看

2019-08-14 17:59:38

来源: 正北方网 ; 编辑:王西西

8月12日,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暨第二十三届8·18哲里木赛马节新闻发布会在通辽市行政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


b3b7d0a20cf431ad611b26ca7a57ebaa2cdd98da.jpg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7日-26日,通辽市将在珠日河草原旅游区举办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暨第二十三届8·18哲里木赛马节。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通辽市委宣传部、通辽市公安局、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通辽市体育局、通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各旗县市区人民政府、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承办。


ac345982b2b7d0a2131fe920f98e310c4a369a1b.jpg


今年的赛马节共设置了6个竞赛项目,分别是赛马(包括速度赛马、走马、接力赛和轻驾车)、搏克(包括男女搏克个人、团体比赛)、布鲁(包括掷远、打准项目)、射箭、蒙古象棋、押加,共25小项的赛。以各旗县市区为单位参加比赛,并按照团体总分进行排名。另外,为了进一步扩大赛马节的影响力,本届赛马节允许其他地区运动员参加各项目的比赛。


aa18972bd40735facaf74511af3048b60e2408fc.jpg


活动具体日程安排为:


8月17日下午,召开蒙古马产业发展论坛,内容包括:主题讲座、推介演讲、项目签约、现场座谈。


8月18日上午,在珠日河草原旅游区举行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暨第二十三届8·18哲里木赛马节开幕式。内容包括22个方阵入场式、升国旗仪式、点燃圣火、文艺演出、马术表演、非遗及文创产品展等,当晚还有以科尔沁民歌、安代舞等民族传统歌舞表演为主的篝火晚会。


8月18日—20日,将在珠日河草原旅游区开展赛马、搏克、布鲁、射箭、蒙古象棋、押加等赛事。


8月18日—26日,在开展赛事的同时还将举办非遗文创产品展。


3b87e950352ac65c702bd557c893f51493138a4a.jpg


今年的赛马节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考虑到通辽市在全区乃至全国押加项目上的优势,增设了押加项目的比赛;


二是为了提高观赏性,新增设了赛马接力和轻驾车项目,这两个新颖的项目将首次出现在赛马节上;


三是为了给各层次的赛马爱好者提供公平竞争的赛事平台,今年进一步细化了马匹血统的分类,即分为本地马组、半血马组、75血马组和纯血马组。


d01373f082025aaffef555bdca8cec61024f1a62.jpg


据了解,本届赛马节以马文化为主题,突显科尔沁特色,打造民族文化品牌。在通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本届赛马节本着秉承传统、形式创新、多元结构、隆重热烈的原则,提升品位与质量,注入活力和文化内涵,并呈现出以下特点:


9f510fb30f2442a79a93e297e522ea4ed01302cc.jpg


更加注重文化旅游品牌打造


8·18哲里木赛马节从1995年举办第一届开始,迄今为止已举办二十二届。如今的赛马节已经成为集传统体育竞技、民族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盛会。今年的赛马节将在前三年分赛区举办的基础上,采取市里集中举办的方式进行,充分发挥整合效应,丰富内容、提升品质。


开幕式上,将通过点燃圣火、非遗及文创产品展、马术表演、科尔沁民歌、安代舞等民族歌舞表演等内容,进一步呈现通辽独特的文化底蕴,扩大“敖包相会的地方——通辽”文化旅游品牌,增进文化旅游与民族体育的融合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同时,还邀请到额尔古纳乐队和蒙古国流行歌手献唱,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夏令营营员们也会献上他们精心编排的蒙古族舞蹈为开幕式增色。


279759ee3d6d55fbfb7628605743084f21a4ddae.jpg


赛事活动体现文、体、旅深度融合不散


今年的赛事活动在安排上,将不拘泥于传统的体育赛事活动,赛区在保留马术表演、马速、马技、走马等马术比赛和打布鲁、搏克、摔跤、射箭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的基础上,将充分融入能够体现当地民族文化元素的篝火晚会、民族歌舞表演、非遗及文创产品展等系列民俗文化特色活动。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马术竞技、民族文化风情和休闲旅游相得益彰,将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奉上一道丰富多彩的饕餮大餐。


一年一度的传统民族群众性盛会——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暨第二十三届8·18哲里木赛马节即将盛大启幕。激情八月,魅力通辽将为您带来一场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视觉盛宴。8·18哲里木赛马节,不见不散。


竞赛活动日程表

9213b07eca806538f1517fdca1bce641ac348229.jpg


标签:哲里木赛马节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