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骏马!——2019内蒙古速度赛马大奖赛总决赛侧记

2019-08-21 13:55:46

来源: 内蒙古日报;编辑:郭炜

8月19日,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迎来一群“飞马”,2019内蒙古速度赛马大奖赛总决赛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比赛自6月开赛以来,在全区15个分站举行了近百场分站赛,千余组马匹和骑手参与其中,获胜者进入总决赛的4个组别,争夺24万的总奖金。


timg.jpg


15时45分,总决赛由成年马1200米比赛拉开序幕。闸门开启,10匹来自吉林、云南以及我区的成年纯血马冲出起点,冲在前面的1号马“胜利者”弯道过后被2号马“帝王风范”反超,之后2号马保持领先,在接近终点时与排在第二位的马匹相差十几个马位。最终,来自内蒙古蒙骏国际马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帝王风范”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在前面600米要保存力量,过了800米就必须全力冲刺了。”2号马骑手双英说。


第二场3岁马1000米比赛中,骑手贺喜叶乐图带领着他的良驹“美猴王”以59秒772的成绩夺冠。“比赛很精彩,现场观看的感觉真的很棒!”呼和浩特的秦建生夫妇获悉马博会举办了赛马活动,专门驱车来看比赛。“在家门口办赛当然要来支持一把。一会儿我要把比赛的精彩内容发到网上,让全国各地的网友都能看到比赛,看到内蒙古。”秦建生说。


在接下来的2岁马1000米比赛中,8号“轻快舞曲”在最后一个弯道超过了一直保持领先的3号“众诚雄心”,率先冲过终点。骑手何显飞同时也是“轻快舞曲”的练马师,获胜很大的原因在于人与马的默契配合。


最后一组成年马1000米比赛可谓充满反转。开闸不久,来自一鸣马业的2号马“绣春刀”开始领先,12号“奥威之星”和3号“哨兵”紧随其后,在还剩100米时后来居上的1号“王者荣耀”反超了2号,第一个冲过终点,这也是骑手双英当日第二次登上冠军的领奖台。双英介绍他在加入内蒙古蒙骏国际马产业有限责任公司2年间,在各类速度赛马比赛中屡获佳绩,公司给他搭建了很好的平台。速度赛马不仅是马匹和骑手的舞台,同样也是优秀的赛马俱乐部的展示平台。本届大奖赛,内蒙古莱德马业、沈阳博鑫马业、一鸣马业、兴安盟科尔沁马术俱乐部等俱乐部和机构都选派良驹出战,通过比赛促进马文化交流,推动马产业的发展。

标签:2019内蒙古速度赛马大奖赛总决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