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官方摄影师杨熙良告诉你 如何拍出精彩的马术“大片”

2017-09-15 18:37:51

来源: 王栋;编辑:王栋

了解马术观赛礼仪的马迷们都知道,马儿是非常敏感的动物,它能非常敏锐地捕捉到赛场周边的任何变化,所以主持人总是会提醒现场观众们在照相的时候必须关闭闪光灯。那么如何拍出精彩的马术“大片”呢?我们采访到了中国马术巡回赛官方摄影师杨熙良(人称老杨),他给我们分享了作为一名马术比赛摄影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同时介绍了他的拍摄技巧。

 

微信图片_20170915182900.jpg

 

杨熙良和他的旌旗视觉工作室与中国马术协会的合作已经进入到第四个年头,期间,杨熙良拍摄过国内外各大顶级马术赛事,包括浪琴表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全国运动会马术比赛以及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马术摄影师跟其他体育项目的摄影师一样,是非常辛苦的,扛着十几斤的照相机一站就是一天,还要忍受风吹日晒,遇到下雨天的时候,还得冒着淋湿相机的风险去拍比赛。黝黑的皮肤、额头的皱纹记录着老杨十多年摄影生涯中经历过的风风雨雨。

 

微信图片_20170915183848.jpg

(图片来源:杨熙良)


每当比赛开始之前,老杨总会跟着骑手一起走场,对此很多人会表示不解,难道摄影师也需要熟悉场地吗?对此老杨解释道:“摄影师也要熟悉场地路线,通过走场,我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既不影响骑手和马匹比赛,还需要选择一个完美的拍摄位置,同时还要兼顾拍摄的背景。”官方摄影师往往会在场地中央拍摄,而拍摄位置的特殊也对摄影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场地里拍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影响比赛,如果摄影师的拍摄位置不合适或者有不恰当的举动,不仅会影响比赛,甚至会影响骑手的安全。“有时候马儿会跟我擦肩而过,但是我都会保持纹丝不动,因为你一动反而会吓到马儿。”老杨解释道。

 

微信图片_20170915183909.jpg

(图片来源:杨熙良)


基于多年拍摄马术赛事的经历,对于摄影爱好者如何拍摄马术比赛,老杨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镜头:200mm定焦、300mm定焦、400mm定焦均可以。

 

光圈:尽可能选择大光圈,这样会让照片背景虚化,更加凸显骑手优美的身姿。

 

快门速度:通常来说,快门速度选为1/1600秒,如果天气条件不好,则要提升快门速度,否则照出来就是虚的。

 

马匹颜色:这个细节一般摄影爱好者注意不到,马匹的颜色也会影响到相机参数,如果拍摄白马,则需要调高一个曝光档位,如果马儿肤色是黑色,则要降低一个曝光档位,这样照片的曝光度才会更加准确。

标签:中巡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