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CEI3*圆满落幕

2019-10-28 17:54:25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10月27日,2019年中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CEI3*颁奖仪式在世界梨都砀山盛大举行,为赛事画下圆满句号。本次大赛创造了中国马术耐力赛的崭新历史,FEI三星级冠亚季军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中国大地上诞生,同时蒙古马首次在三星级耐力赛中完赛,是我国民族马在国际耐力赛事中的重大突破。


大赛落下完美帷幕 举办盛大颁奖典礼


640_002 (2).jpg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10月27号,大赛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仪式上,砀山县委书记王广敏说,通过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搭建了砀山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推动砀山马产业与国际接轨的重要平台。


640 (2).jpg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仪式上,砀山县委书记王广敏代表砀山县与美国马里兰州州务卿约翰·沃本史密斯互赠了友好礼物。


640_004.jpg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640_003.jpg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640_009.jpg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640_008.jpg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除为冠亚季军颁发奖金及奖杯外,现场还颁发了最佳马主奖、最佳马匹状态奖、爱马人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中国首个三星级马术耐力赛冠军在砀山诞生


10月26日,历经逾10个小时的鏖战,2019年中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CEI3*三星级赛事前三名在砀山产生。贾惠林、隋博、王志强分别荣获冠、亚、季军。


当日下午17时31分,伴随着响彻黄河故道的欢呼声,62岁的骑手贾惠林策骑马匹“GRAN VISIR”率先冲过终点,隋博策骑马匹“乌兰姆”以微弱差距位居第二,王志强策骑马匹“茄子”紧随其后。


最终,在通过验马等检验环节后,贾惠林以“10:01:30”的总骑行时间摘得大赛桂冠,成为中国首次三星级马术耐力赛的首位冠军。


我国民族马首次在三星级耐力赛中完赛


三星级马术耐力赛以其160公里的赛程,不仅对骑手,更对马匹形成了巨大的考验。长期以来,高级别耐力赛事参赛马匹多为国外马种,鲜见国产马匹。


26日,骑手陈金良策骑蒙古马“雪峰”,以第10名的成绩,顺利完成2019年中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三星级赛事项目。这寓示着我国民族马在国际马术耐力赛事中取得重大突破,也凸显出未来国产马匹在耐力赛事中的巨大发展潜力。


“非常激动,非常自豪!”赛后,陈金良在接受采访时难掩兴奋的心情。


全国顶级耐力赛精英选手集结砀山


“本次大赛有近20位选手报名参加三星级别项目,这在国际上都是非常罕见的规模。”赛前,骑手石弋介绍。作为中国首次举办的三星级耐力赛事,本次大赛不仅是高水平骑手同场竞技的舞台,更是众多马术爱好者共同的“梦想实现之地”。


据介绍,本次大赛三星级选手中,年纪最大的为62岁,最小的是17岁的成政霖,年龄跨度近半个世纪。全国顶级耐力赛精英选手在砀山形成空前集结。


“终于能在自己的国土上比赛,是所有三星级选手的荣誉。”赛前,大赛亚军得主隋博在接受采访时说。


赛事组织及服务广受多方盛赞


640_005.jpg

图为大赛奖杯


640_007.jpg

图为大赛吉祥物


“凡是砀山的比赛,我一定来参加!”、“为砀山点赞!”……赛后,参赛选手的交流群,被骑手们的赞誉之声“刷屏”。


本次赛事以其规范的组织、精密的筹划、完善的服务赢得国际马联、亚马联、中国马术协会等的高度认可,同时获得了参赛选手的交口称赞。


“本次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的组织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中国马术协会竞赛部部长孙立生说:“大赛在照明、取暖、篷房等赛事服务方面下足功夫,保障了赛事顺利进行,GPS定位手环等设施极大提升选手参赛体验。同时大赛启用了全新吉祥物与LOGO,令人耳目一新。”


前来观赛的美国马里兰州州务卿约翰·沃本史密斯说道:“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赛事,希望明年再办时,能有美国选手前来参赛!”


据安徽省马术运动协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举办三星级耐力赛,为赛事筹备工作带来极大挑战。赛事组委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从细节出发,最大限度地为骑手提供完善服务,最终保障赛事圆满成功,并形成国内最高级别马术耐力赛事办赛范本。


从2017年初试“蹄声”,到2019年快马疾奔。目前,砀山已经连续成功举办7届国际马术耐力赛事,其中举办二星级国际马术耐力赛五场,三星级国际马术耐力赛一场,为打造“国际马术名城”夯实深厚基础。


据介绍,下一步砀山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大力发展“生态+休闲体育运动”经济,持续做强马术赛事品牌,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瞩目的顶级赛事。

标签:砀山马术耐力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