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雅有力称霸

2019-12-04 19:13:38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2019.12.04 跑马地夜赛)


天气转凉,有利远道而来的欧洲骑师发挥。莫雅有运,七匹坐骑有六驹抽到一至五档,而且大多实力不弱。


640.jpg


第1场:“安定繁盛”(BLOOMING SPIRIT)上仗首次降下第五班出战,在沙田A赛道跑千四,首度由莫雷拉过档,沿途居前列,负于头马二又四分三马位获得殿军。今次移师跑马地并且缩程跑1200米,可能更合脚法。今年5月份曾在第四班跑同程,入闸前还脱落了一颗乳齿,接受兽医检查后获准出赛,十一档起步,居前列走二叠,跑到八百米处一度勒避,结果亦能跑第四,只负一又四分一马位。


第2场:“醉开心”(HAPPY HOUR)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话说此驹本赛季复出跑了四场,包括沙田千四米及跑马地2200米各一场,以及两场跑马地1650米,每一次都抽到外档。尤其是跑马地两场一哩赛事,分别排在十一档及十二档,认真要命!但尽管排档如此失运,表现却一点也不失礼,一次跑第四只输三又四分三马位,上仗则跑第三只负三马位。今次抽到五档,不可同日而语,继续由苏兆辉执缰,这匹自购马有望赢取在港首捷。


第3场:澳洲自购马“胜感”(WINNING FEELING)来港即将一年,虽然尚未打开胜利之门,但十一天前首次降下第四班,出战沙田千二米,在郭能胯下跑第五,负于头马三又四分一马位,是来港后跑得最接近的一仗。今次移师跑马地1200米,切勿因为上赛季同程一仗表现平平而轻视。今年9月20日曾在跑马地试闸跑一千米,在郭能胯下沿途跟随直领到底的“好好学习”跑第二,走势不俗,可见在窄场竞逐一样适合,何况现时进度又比当时大大跨进了一步。郭能停赛,霍利时因利乘便邀得莫雅助战,竞争力大大增强,兼且抽到靓档,可给马主一个交代矣。


第4场: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首关。“开心好友”(HAPPY GOOD GUYS)于10月16日在潘明辉胯下竞逐跑马地1000米,从十一档起步亦能楔入第二叠而居于中间之前的位置,跑获季军,仅负于“万众之力”四分三马位,比3月27日初跑同程(十二档)的表现进步了足足九个马位,可见这匹与“舞士精神”同父(“摘星勇骥”)所出的澳洲自购新马踏入四岁后,成熟程度已远胜上赛季。原定在11月13日再战同程,可惜赛事取消,延后至今次赛事上阵。虽然抽签配着一个不熟场地的川田将雅,但抽到个四档。况且川田说什么也是日本目前最红的骑师,跑惯码头,只要依足姚本辉的指示去做,便有机会先拔头筹。此驹是姚本辉于2017年亲自在澳洲殷利殊精选周岁马拍卖会以十八万澳元购入的,当有一定质素。


第5场: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次关。“钻饰神圣”(RIGHTEOUS MATE)前仗胜出后,原定11月13日再战同程,不料赛事因应时局而取消,结果延后一个星期再战,虽然排九档不及前仗七档好,但仍能跑获亚军只负半个马位,而且缔下本身同程最快时间1.39.74。前仗的赢马赛绩水准颇高,造出1分40.28秒,比第四班标准时间快了0.17秒,在它后面二又四分一马位跑获亚军的“奇真”,再战已轻松补中。虽然今仗抽到八档亦非太理想,但配到一位好骑师莫雅,只要走位际遇不太差,仍有机会凭末段强劲冲刺争胜,须知最近两仗它的末段缔速都是全组最快。


第6场:“湛江最醒”(ZHAN JIANG ROCKS)本赛季两战皆由潘顿执缰,竞逐跑马地1650米,获季亚各一。今次继续跑同程,潘顿亦不肯放手,摆明要再接再厉。这匹自购马血统普通,其父Big Bad Bob配种成绩亦平常,然而有一特别之处,就是来港的子嗣成功率高,在此驹之前的四匹马均能交出两场或以上头马,而且尤其擅长跑马地一哩赛,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两胜同程的“龙船”。“湛江最醒”上赛季跑得最接近的一仗亦是同程,得第四仅负四分三马位,刚好在“龙船”前一个名次。今仗抽到二档,比上赛的十二档有利许多,有望补中。


第7场: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第三关。“盛大光辉”(MAGNIFICENT)到港后两季来上阵十四次,获冠亚各一都是在跑马地竞逐1650米,均在B赛道竞逐而采用领放跑法,可见此程非常适合它的脚法。本赛季四度出战均在沙田,果然求仁得仁,评分下调至68分,比2月中赢马时还低一分。赢马之役排在五档,跑第二之役排在十档,今仗不但赛道相同,而且抽到有利的二档,更配到英国第一高手莫雅,可谓已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


640_002.jpg

“盛大光辉”(内驹)


第8场: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尾关。“合拍威龙”(HAPPY DRAGON)本赛季上阵不多,两次而已,都是由蔡明绍执缰,在跑马地竞逐1650米,得1冠1亚。今次增程跑1800米,绝对没有问题,因为上赛季跑过同程两次,获1冠1季,取胜一役亦是在B赛道竞逐,在潘顿胯下沿途居于领放马之后。今次配到戴图理,抽到八档,估计可以居于二叠跟随领放马,形势与同程赢马之役相仿。还有一点,又与前厩侣“佳腾驹”同场,不知是否巧合,对方赛季内三战皆在摩厩马之后过终点,其中第二仗便是“合拍威龙”在它前面跑第二。


640_005.jpg

“合拍威龙”


第9场:“爱马剑”(LADY FIRST)一个月前竞逐第四班同程得第二,赛后被加两分,今仗被迫要升班出战,看似吃亏,其实未必不是好事,因为这匹“希腊小岛”(ZACINTO)的子嗣体重仅为一千磅稍多,今仗只负115磅,比上仗负顶磅骤减18磅,对争胜助力不小。况且连同上仗,这匹自购马跨赛季连续四仗由潘顿执缰竞逐跑马地1200米,获两亚两殿,始终未能开斋,今次既然潘顿做不到磅位,乘机换人试试亦无妨。上赛季初仍在麦菲文马房时,曾在利敬国胯下跑千四,仅负一个马鼻屈居亚军,可见人马合拍。故剑重逢,说不定能够取得突破。


640_004.jpg

“爱马剑”(后驹)

标签:莫雅赛马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