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勇夺香港短途锦标

2019-12-09 16:15:41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香港现今表现最稳定的短途佳驷“争分夺秒”昨天在沙田力夺1200米浪琴表香港短途锦标。练马师蔡约翰和骑师莫雷拉赛后谈论感想时均表现激动。


4.jpg


表现可靠的“争分夺秒”以马颈位之先击败跑获亚军的廄侣“旺虾王”,而短途超新星“忠心勇士”则在亚军短马头位之后得季军。莫雷拉于赛后表示,他会永远记得这场胜仗,而蔡约翰则喜极而泣。


莫雷拉于策骑的“争分夺秒”攻下香港短途锦标后覆磅时说:“我高兴极了。能够策骑此驹是件赏心乐事。它是一匹出色赛驹,表现稳定且每仗都全力以赴,成为它的骑师实在难忘。”六岁赛驹“争分夺秒”至今已胜出九场赛事,而历来二十三仗均未失三甲。


1.jpg


巴西籍好手莫雷拉昨日较早前已旗开得胜,凭“耀满瓶”攻下一级赛浪琴表香港瓶(2400米)。


在随后举行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莫雷拉更加难掩兴奋。他说:“马儿出闸不够快,其后居于较赛前打算为后两位的位置,但在转直路弯时,我感到它仍气力十足,于二百米处时我便知道它会获胜。”


“我这辈子都会记住这场胜仗。我与‘争分夺秒’已合作多时。之前有些人曾质疑它到底有多好,并觉得它不及今仗一些对手。它今天证明了自己是香港最优秀的短途马,而且我认为马儿的实力还不止于此,它未来可期交出更佳表现。”莫雷拉说。


3.jpg


蔡约翰被问及“争分夺秒”出色过人的稳定表现时,一再提及此驹的个性。他说:“我认为这是出于它力求争胜和充满斗志的个性。它具备一切佳驷应有的特质,在操练时表现良好,也会在赛前养精蓄锐。它现在应该想好好休息,睡上一个星期。马儿今战拼尽全力角逐,真的令人肃然起敬。”


“它每次出赛都会让人开心,这点我可以肯定。无论如何,它总能够为你赢得奖金,表现一直令人可喜。它今仗表现极之勇敢,起初不似会胜出,但我们十分了解它,知道它未到终点也不会放弃。”蔡约翰说。


2.jpg


“争分夺秒”于2016年11月首次在港上阵,一出即胜,表现令人注目,也令人对它日后的演出充满期待。这匹父系出自“美丽小岛”的马,现时已成为三项一级赛盟主。


“它今日的表现就算不是出道以来最佳,也是演出最好的其中一仗,相信它自己也感觉得到。无论马儿的品性如何乖巧,毕竟也是血肉之躯。”蔡约翰又说。 


“看到一匹马如此竭尽全力,实在令人敬佩,也叫人喜出望外。其实到最后五十至一百码,已毋须再施加催策,只需要避开会出现阻滞的位置,让它发挥最佳水准就可以。这种感觉十分特别,难以形容。我一向不擅辞令,不知道如何解释清楚。”他补充。 


“当你的赛驹在阵上有如此表现,很难不如此激动。我能想到最好的说法就是,这让你叹服不已。胜出这场赛事意义极大,能够在国际级赛事上,在主场马迷面前交出好的表现,真的别具意义。”


“自它当初第一次参加试闸开始,就已能看出马儿有些与别不同。它在短途赛中末段缔速甚快,显示出它的一级赛潜质。它也确实发挥尽致,质素与心态俱佳。”他说道。


5.jpg


这次是蔡约翰第三度在香港国际赛事中喜获头马,他表示:“我于今日之前还有八场亚军,这些成绩我不会忘记。”


另一方面,练马师约翰摩亚对“忠心勇士”落败并未感到灰心。他说:“它才三岁,仅以马颈位见负,其实我已经非常满意。它没有夺冠,但虽败犹荣。潘顿说马儿于二百米处受催策时,他预期马儿会进一步加速,但它没有。马儿一度换脚,这就是分别所在。但它仍是一匹前途无限的赛驹。”

标签:争分夺秒香港短途锦标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