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约翰攻势来了

2019-12-11 18:27:50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2019.12.11 跑马地夜赛)


随着赛马季向前推进,蔡约翰在练马师排行榜的位置亦节节上升。今次夜赛他有七驹列阵,阵容庞大应有作为。


第1场:“喜劲骥”上赛季虽然五战未获分文奖金,但幕后对它如何重视,从骑师配搭上可见一斑,首仗鞍上人是与此件彩衣渊源深厚的潘顿,其后四仗均由当时的马房主帅莫雷拉亲征。蔡约翰对这匹“尽善尽美”(EXCEED AND EXCEL)的子嗣如此着紧当有理由,事实上,这匹“幸运纪录”(烙号L429,已退役)的全兄弟马身价不菲,于2017 澳洲复活节周岁马拍卖会上以675,000澳元售出。歇暑后,复出首先由蔡明绍策骑跑一场热身,赛后如愿以偿获减两分,上月尾首度降下五班出战,移师跑马地1000米,换上莫雷拉,负于笔者推介的暑期寻宝马“爪皇轰天”获亚军。再接再厉。


640_005.jpg

“喜劲骥”(黄帽)


第2场:无论韦达或莫雷拉,对“肥仔”的底细无不了如指掌。这匹澳洲自购马,来港初期由吕健威打理时,两捷便是分别由韦达及莫雷拉建功,前年赛季转投霍利时马房,上阵七次有五场由韦达执缰,及至赛季中重投吕健威旗下之后一出即胜,鞍上人依然是韦达。今年7月韦达开仓,这匹嫡系坐骑顺理成章第一时间加盟,然而毕竟已届八岁之龄,只能伺机而动,歇暑后已五番出战,表现最佳就是第三仗竞逐同程得第二,亦是赛季内唯一由莫雷拉执缰的一仗。今次再邀雷神助战,韦达不会随便动用这张人情牌。


640_004.jpg

“肥仔”(6号马)


第3场:此场大部分马匹从未跑过跑马地1200米,途程适应性只能靠估。“八卦”是其中之一,上仗于10月1日复出,在潘顿胯下竞逐沙田千二米得第二,今次改配何泽尧,看似因为潘顿选择了高伯新马房的“四千金”,其实未必。这匹自购新马上赛季出赛六次,其中四场是何泽尧执缰,包括在沙田千二米两度跑获亚军。再看上次赛后以来,何泽尧不但替此驹试过多课快功夫,而且在上个月的下半月两番策骑此驹试大闸,一草一泥,备战积极无以复加。至于窄场适应性,早在9月20日已经考验过,当日到跑马地参加一千米试闸,领放大半程,最后在“全心全意”半个马位之后跑第二,当时鞍上人正是何泽尧。


第4场:“多多”本赛季的部署与上赛季比对,可谓南辕北辙,上赛季出赛十二次,全数是沙田赛事,而本赛季三战都在跑马地上阵,可知在蔡约翰眼中,这匹新种马“特快班车”(SHAMEXPRESS)的子嗣在窄场竞逐会较为容易谋功。另一个特色是,尽管这匹处女马屡战屡败,但极少更换骑师,上赛季除了有一次由潘顿执缰,其余十一仗由莫雷拉一手包办,本赛季三仗则全数交予李宝利执缰。今仗首次由史卓丰过档,此子自从11月17日策“四通八达”胜出后,很明显地获得了更多替蔡约翰效力的机会。今仗虽然抽到十一档,但反正跑法都是留前斗后,排档影响不大,这种跑法亦是史卓丰最拿手的。


第5场:“红裤日”本赛季专攻跑马地1200米,四战获2亚1季,反映在郑俊伟心目中,这匹一年前来港的纽西兰自购马,在目前的评分水平应有争胜能力。今仗扳到潘顿执缰,亦是求胜心切的反映,虽然排十一档不太理想,但并非全无机会。前仗改配莫雷拉而抽到十二档,更于赛事最后阶段受到干扰而未能力策到底,但亦能够跑第五仅负四分三马位。


第6场:“精彩辉煌”本赛季首仗在田泰安胯下竞逐二班千四米落败后,改配黄皓楠而再输三仗,评分降至80分,上仗终于可以回降第三班出战,立即回师上赛季两捷的跑马地千二米,同时换上潘顿,并且抽到一档。然而在集齐有利条件的情况下,尽管鞍上人于末段车轮鞭下,亦只能跑获季军。今次第三班亦有千二米赛程,但方嘉柏却替此驹报争1650米,必有见地。事实上,此匹自购马在澳洲三战三胜,来港前最后一仗便是跑1600米二班让磅赛,以二又四分一马位的优势轻松取胜。


第7场:“火百合”上仗在潘顿胯下竞逐跑马地1650米,只获第四名,负于“肥仔威威”二又四分三马位,表现其实不差,排在十一档而采用前置跑法,早段自然耗力不少,反观“肥仔威威”一档起步沿途贴栏居中间位置,全程一步不蚀。“火百合”前仗在莫雷拉胯下跑同程同样排档吃亏,从十档出闸后被催策上前居于领放马“步履娱飞”外侧,最后双双被“一见倾心”所擒。今次抽到五档,与本季复出首仗形势相似,该役同样跑一哩,雷神从四档出闸后抢前埋栏,然后扣实留居四、五位,转弯移出三叠入直路,二百米处已奠定胜局。今次大可照办煮碗,有机会再下一城。


640_003.jpg

“火百合”


第8场:上赛季两捷于跑马地1000米的“金汇升”,本赛季亦专攻此程。头三仗俱败,但均有借口,初出状态未足,次仗仅以颈位屈居“一拍即合”之下,第三仗档位吃亏。上个月27日再战,终于获得幸运之神眷顾,让它抽到一档,莫雷拉亦不负我所望,没有浪费机会。虽然仅以一条颈位压倒“奖进”,但抛开季军“电子群星”两个半马位,因此赛后只加六分并不嫌多。今次又抽到靓档,以蔡约翰的一贯作风,必定继续拼搏争取连捷。


640_002.jpg

“金汇昇”


第9场:上赛季两捷于沙田千二米的“明骏之星”,本赛季改变部署,专攻跑马地1200米,表现续有进步,四战获2冠2季。尤其是上仗,首次交予薛恩执缰,虽然排十二档失利,于早段失地甚多之下,依然能够后上力挽狂澜,于终点线上追及获让七磅及从三档起步的“晨曦飞马”,平分秋色,可说是实力超级的证明,评分应该还有上升空间。薛恩继续获得蔡约翰关照,必定竭诚以报。今回排档理想,有条件再下一城。

标签:蔡约翰练马师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