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旋风夜袭跑马地

2019-12-18 17:51:27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2019.12.18 跑马地夜赛)


苗礼德及霍利时今次均有实力马参战,这两位南非籍练马师又有机会比拼一番。


第1场:“醉开心”上仗竞逐跑马地1650米只获第八名,可以说是“假”赛绩。所谓假,并非指赛绩是假造的,而是说该赛绩未能真正反映此驹实力,原因是该役它在苏兆辉胯下沿途走位欠顺,一再前路被堵,包括过了六百米处后在一段途程上,在“好醒神”之后处于窘境之际在马群中被带向后;趋近二百米处时,向内移入避开堕退的“不忘初心”的后蹄;最后一百米未能望空,因而未能施为。然而即使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塞车,亦只负于头马三又四分一马位而已。今次再战同程,回配潘顿,排档比上赛更加理想,这匹在纽西兰两战两胜,来港后十八战皆北、评分由71分直泻至37分的自购马,当可打破闷局。


第2场:“开心好友”上仗列阵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首关,同样跑1000米。日将川田将雅虽然是首度在跑马地作赛,但骑来中规中矩,四档起步后进占中间位置,从二叠楔入内栏节省脚程,末段冲刺强劲力夺亚军。若说发挥上有什么瑕疵的话,出闸若再敏捷一点就近乎完美了。今次回配潘明辉,这个组合前仗跑同程从十一档起步亦能楔入第二叠而跑获季军,仅负于“万众之力”四分三马位,而上仗已经反先“万众之力”。这匹与“舞士精神”同父(“摘星勇骥”)所出的处女马,是姚本辉于2017年亲自在澳洲殷利殊精选周岁马拍卖会以十八万澳元替马主购入的,再接再厉有机会打开胜门。


第3场:自购新马“一路顺风”踏入服役第二赛季虽然跑了四场仍未开斋,但演出明显好过上赛季,于开锣战复出跑沙田千二米已经所负不远,继而在沙田同一途程跑获季军,前仗移师跑马地1200米,尽管排在最吃亏的十二档,亦能再度跑获季军,只负一又四分一马位而已。然而上仗改配苏兆辉再战千二,沿用跟守前列的跑法却于末段乏力堕退,原因有可能是它根本不是短途马。其父HUSSONET虽然服役时只赢过两场1200米普通赛事,但配种成绩出色,而且来港子嗣有不少在一哩途程有超卓表现,例如2017年冠军一哩赛(国际一级赛1600米)盟主“咏彩缤纷”、2013年浪琴表香港一哩锦标(国际一级赛1600米)盟主“精彩日子”、2011年跑马地一班1650米爱尔兰锦标得主“家乐飞”等等。所以苗礼德今次安排“一路顺风”增程跑1650米而不再报千二,并非无的放矢。


第4场:“腾龙驹”虽然赛季内三战都落第而回,但今仗有必要另眼相看,因为回降第三班出战。这匹纽西兰自购马上赛季从麦菲文马房转投苗礼德旗下之后,先后在沙田千二米及跑马地1200米各建一功。今次负磅比上赛季同程取胜一役仅多一磅,排档则同样是二档。最近曾于本月10日由苏兆辉过档参加1050米泥地试闸,过终点时落后甚远,看似状态欠佳,但不可不知,当时它戴上了头罩及防沙眼罩,但今次上阵时并非使用这两种配备,而是照旧佩戴眼罩,也就是上赛季在跑马地同程取胜时所用配备。而上赛季开斋之役,鞍上人正是苏兆辉。


640 (2).jpg

“腾龙驹”(7号马)


第5场:尽管“银纸”从未在跑马地出赛,但今次的动态却反映苗礼德很希望这匹五岁灰马能够在是晚上阵。上周四报名时,此驹既已获得优先出赛资格,又被马房列为第一优先参赛次序,唯恐不能获得正选地位。虽然历来九战皆在沙田,但早在两年前已曾到跑马地试闸,由史卓丰策骑试千二米,于慢闸之下追回第三名,当时这匹自购新马尚未出赛,走势仍觉稚嫩,但很有兴趣追马,颇有斗心,将近三个月后,在沙田千二米一出即胜。以往不到跑马地出赛,主要因为曾有脚患,必须尽量避免于运输过程中以及在窄场竞逐而对足部健康意外造成不良影响的可能性。但随著成熟增进,本赛季健康情况已告稳定,所以放胆到跑马地一试。


640_003.jpg

“银纸”


第6场:出赛不多的质新马,愈跑愈进步是正常现象,但于两岁时由姚本辉以13万纽元购入的自购新马“全心全意”,两赛季来的表现都是愈跑愈差,十分奇怪。上赛季三岁上阵四次,都是沙田赛事,包括三场千二及一场千四米,所负距离由六个半马位递增至十七个马位。本赛季四岁移师跑马地,三战1200米,首仗得第二只负四分三马位,次仗排在不利的十一档,跑第四只负二又四分一马位,上仗抽到理想的四档,却输了四又四分三马位,第九名过终点。今次再战同程,初戴眼罩,改配史卓丰,排档抽到一档,且看能否扭转表现走势。


第7场:“又系熊”上仗在李宝利胯下竞逐跑马地1650米,得第五只负一个马位,比上赛季最后一仗在沈拿胯下初跑同程时进步了三个半马位,缔速快了将近一秒,主要原因相信并非鞍上人的骑功有如此大的分别,而是马儿本身的进度使然。此匹南非自购马血统背景中有不少香港元素。其父“百变”(VAR)是2004年一级赛法国隆尚教堂大赛盟主,同年12月来港角逐一级赛香港短途锦标,不敌“精英大师”,只获第十名,退役前最后一仗在约克角逐一级赛金禧锦标,负于香港佳驷“好望角”五个半马位得第五,退役后在南非配种,虽然本身为短途佳驷,但子嗣出路并不限于短途,最具代表性的莫如前南非马王、2014年征港攻下一级赛冠军一哩赛的“缤纷会”。“又系熊”的外祖父为德国名驹“星运来”,2001年4月来港摘下2000米女皇杯,击败“鸡尾酒”、“原居民”等佳驷。


第8场:“精彩辉煌”刚于上周三出战跑马地1650米,在潘顿胯下跑第七输了三又四分三马位,翌日立即报名竞逐今次同班1200米,而且不但列作马房第一优先参赛,更加出动王牌,务求能够获得正选资格。其实,上周三赛事三班同样有1200米赛程,这匹前仗在潘顿胯下跑同程得第三之马,却不报千二而增程跑一哩,今次三班亦有1650米赛程,此驹却不报,反而重返1200米,结果撞正与“君达星”同场,潘顿分身乏术,“精彩辉煌”于是找来莫雷拉接手。方嘉柏为这匹马如此大费周章,究竟所为何事?


第9场:“马友冠”前仗首度在跑马地上阵,在一场利前置跑法的第三班1200米赛事中,凭凌厉窜劲从中间位置追上夺得亚军,仅负于“大师级”一条马颈。季军“明骏之星”再战已经补中。虽说今仗是在第二班出战,但负磅从前仗的133磅下调至117磅,排档从前仗的十档内移至一档,骑师则由苏兆辉取代郭能,除了班次升高一班,其他条件均朝着有利的方向转变,是霍利时旗下又一匹待机而动的南非自购马。


640_002.jpg

“马友冠”(2号马)

标签:苗礼德霍利时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