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能捋起袖子加油干

2020-03-25 16:58:25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 编辑:王西西

(2020.03.25 跑马地夜赛)


出赛时喜欢捋高衣袖的爱尔兰硬汉郭能,已连续两个赛马日交出头马,今次跑马地夜赛骑足八场,可乘胜追击。


第1场:“星河战驹”最近两仗的演出,反映这匹上赛季开始服役的自购新马已站在取胜边缘。前仗是这匹四岁马易廐后首次上阵,在何泽尧胯下竞逐沙田1400米,沿途居于中间偏前位置,仅负于后上凌厉的莫雷拉坐骑“天地同心”半个马位,跑获亚军,表现令人耳目一新。两周前移师跑马地1650米,改配潘顿,负于莫雷拉坐骑“创纪录”四分三马位,跑获季军,是该役后上马匹之中最具威胁的一驹。处女马转投方嘉柏马房之后仍未打开胜门,再战同程,回配当旺之人何泽尧,必定再接再厉。


55.jpg

“星河战驹”(5号马)


第2场:“步履娱飞”已连续两仗由莫雷拉执缰竞逐跑马地1650米,前仗跑获季军,但对头马“雷公凿”全无威胁,上仗除下羊毛面箍,首次戴眼罩,但演出未见有明显进步,于跑法相似之下只获第四名,负于“好计”一又四分三马位。这匹“先勇名驹”(SIYOUNI)子嗣上赛季来港,至今上阵十五次,最佳成绩是去年10月30日由陈嘉熙执缰在跑马地竞逐1650米,快放得第二,负于“一见倾心”一条马颈。该役第三名“火百合”、第五名“伟大胜利”、第六名“欢乐小子”后来都相继胜出,第四名“情趣”其后更加梅开二度。“步履娱飞”当时评57分,以目前55分无理由不够条件竞争,且看今仗在战略上会否有所调整。


第3场:“常胜心”两周前竞逐跑马地1200米,首次由郭能执缰,五档起步沿途居前列,负于三匹后上马,跑第四但只输半个马位,可说是输在步速形势未能配合。今次刻意不报1200米而改跑1000米,罗富全特意让它首次戴上眼罩,是因应缩程而采取的措施,希望它出闸更为敏捷,而且事先于上周四晨课安排它戴上眼罩弹草闸,由郭能亲自考验,做足准备功夫。两个月前,这匹处女马曾在潘顿胯下跑同程,同样排在第六档,负于“好甜橙”短马头得第三。“好甜橙”随后再下两城完成帽子戏法。


5.jpg

“常胜心”(5号马)


第4场:“军炮”最近两赛季十战皆北,全部由港将执缰,上个月在见习生陈嘉熙胯下两战1400米俱跑得接近。上仗赛后,首课快功夫潘顿已经过档,随后再试过两课拍跳,到了上周二更亲自策骑试泥地大闸,本周一最后试跑同样亲力亲为。潘顿对一匹久乏建树的七岁马如此重视,必有缘故。这匹自购马前年赛季在韦达胯下三捷,其中一仗正是在跑马地1650米奏凯。可惜此驹近期排档运气认真麻麻,连续第四次抽到十档或以外,潘顿首次替此驹执缰就遇到这样一个难题。当然,也是他展示其超卓骑功的机会。


第5场:“运才”本赛季专攻跑马地,最近三仗俱获亚军,其中前两仗竞逐1200米,俱由薛恩执缰,分别负于头马一个马位及短马头,上仗缩程跑1000米,忽然改由从未骑过此驹的郭能执缰,结果后上仅差一个马头未能追及在陈嘉熙胯下一放到底的“好甜橙”,而“好甜橙”随后再下一城。今次回师1200米,更合“运才”发挥。郭能近期手风转顺,上周三便替方嘉柏胜出“同进”,有机会再建一功。


第6场:“疾风劲草”两周前首度在跑马地上阵,竞逐1200米,由莫雷拉执缰,留前斗后得第三,负于“极速骏马”半马位,虽然临场动态反映幕后信心似乎并不太大,但表现却是来港后最好一次,显示这匹爱尔兰自购马进度理想。今仗改配利敬国,表面上好像是因为莫雷拉选骑方廐“舞士精神”,但不可不知现时蔡约翰的马并非一定要交予雷神搏杀,而利敬国亦十分希望继上月16日的“平海掌星”之后,再度替蔡约翰建功。


第7场:“勇敢传说”三周前由梁家俊执缰跑同班同程,第八名过终点,负于头马“一铺成名”六又四分三马位,看似演出平平,其实大有进步,因为前仗首度回降第三班,在彭国年胯下跑同程,沿途走外叠没有遮挡,未入直路已经乏力,包尾而回大败十八个半马位。其实此驹上赛季仍能在跑马地先后胜出第三班1650米及1800米,当时负磅分别为127及132磅,现才六岁,没有理由退化得那么快。今仗换上刚于上周日替告东尼胜出“莫浪求”的郭能,包你斗志十足。


第8场:“绿色勇骏”三周前竞逐1200米,首次由莫雷拉执缰,排在十二档,被迫留居最后以便移入内栏,沿途殿后至直路,疾冲而上,可惜最终仍差四分三马位未能追及一放到底的“非凡品味”,再度在同程屈居亚军。今次获得幸运之神眷顾,抽到第三档,早段毋须留得太后,只要入直路后及时望空,应可补中。


9.jpg

“绿色勇骏”(9号马)

标签:郭能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