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队已获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继续有效,推迟举办将给中国队带来更多挑战和机遇

2020-04-04 12:54:10

来源: 中马协官方网站;编辑:郭炜

3月31日,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先生致函中国马术协会张小宁主席,明确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确认,虽然东京奥运会延期,对于各国(地区)奥委会来说,已经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及配额保持不变。国际马联会重新修订奥运最低资格标准的达标截止日期,同时延长奥运马匹马主注册日期,并尽快将之公布于众。”


同时,英格玛先生认为,2020东京奥运会延期,对于中国马术队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他希望中国骑手可以进一步提升竞技水平,并在东京赛场取得佳绩。


回顾,中国马术队的东京奥运参赛资格,来之不易。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以备战促改革,以改革强备战”的总体思路,中国马术协会锐意改革,积极备战,克服了备战经费不足、队伍国际大赛经验不足、马匹能力不足、签证时长过短等重重困难,通过全球招募、海外布点、四位一体备战模式、打造复合保障团队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锻造了两支由老将带新兵的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队和三项赛队。


2018年至2019年,中国马术队在海外参加了一系列国际大赛。队员们与狼共舞,愈战愈勇,连战连捷。中国马术队接连创造历史,将国际社会和行业外所认为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场地障碍队和三项赛队分别于2019年8月13日和11月17日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和三项赛的团体及个人参赛资格。其中,三项赛:华天、梁锐基、孙华东和包英凤分别有1个人马组合具备参赛资格;场地障碍赛:李耀峰有2个人马组合,李振强、刘同晏、张佑、张兴嘉、袁茂栋各有1个人马组合具备参赛资格。


东京奥运会推迟,将带给中国马术队哪些挑战和机遇?


东京奥运推迟后,各国参赛队伍将有更多时间进行备战训练。强手当前,如何达到最佳人马状态?对中国马术队来说,是个挑战。同时,队伍也面临着争取更多人马参赛资格的机遇。


按照张小宁主席的部署:东京奥运推迟后,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两支队伍里已获资格的人马组合将强化人马体能,提升竞技水平;同时,为规避马匹伤病的风险,队员们将携更多马匹参加奥运达标赛,使更多人马具备奥运参赛资格,争取实现“1人2马”,甚至“1人3马”的理想组合;边巴次仁等冲击资格的运动员要继续全力备战,争取尽快通过奥运达标。中国马术队多措并举,势必为东京奥运上取得优异成绩,提供坚实保障,增强制胜砝码。


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获得,对中国马术而言,弥足珍贵。它承载着振兴中国马术行业的希望,牵动着全国马术人的心。我们期待着中国马术骑手征战奥运赛场,在东京向世界传递出中国马术的声音!

标签:中国马术队挑战机遇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