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优(U)青计划-精英直播赛赛事规程及报名通知

2020-05-10 22:39:25

来源: 中国马术协会;编辑:郭夏杰

中国马术优(U)青计划是发现并储备国家级青少年马术人才;建立国家级青少年马术人才进阶通道;培养并选拔国家青少年集训队以及中国青少年骑手入选国际比赛资格的精英培养计划。


中国马术优(U)青计划精英直播赛(以下简称优青赛)是中国马术优(U)青计划的第一部分。为在疫情期间,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大力发展全民健身网络赛事的倡导,传递马术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凝聚起体育抗疫的强大正能量。优青计划精英赛将线下赛事搬到线上,通过“线下自主录制,线上直播评分”的新型赛制,实现"发现潜力、培养人才、选拔精英"的优青计划宗旨。


现将赛事规程公布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马术协会


二、承办单位


上马国际马术运动(北京)有限公司


三、赛事设置


1.场地障碍80CM级别,设置8-10道障碍,行进速度325米/分钟,不争取时间。比赛为一轮赛。限报75对人马组合。


2.场地障碍100CM级别,设置8-10道障碍,行进速度350米/分钟,不争取时间。比赛为一轮赛。限报75对人马组合。


3.场地障碍120CM级别,设置8-10道障碍,行进速度350米/分钟,不争取时间。比赛为一轮赛。限报30对人马组合。


四、赛事日期和直播地址


1.报名阶段:2020年5月9-14日


2.参赛视频报送阶段:2020年5月10-19日


3.技术官员审核阶段:2020年5月20日截止


4.比赛直播评判日期:2020年5月23-24日


5.直播地址之一


搜索关注抖音号“中国马术优(U)青计划”查看赛事信息,观看比赛直播。


五、参赛资格


1.骑手


完成2020年中国马术协会注册手续,年龄12岁-21岁(于1999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骑手按照中国马术协会骑手分级标准要求报名参赛。


比赛分少年组和青年组,少年组年龄为12-16岁(2004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青年组年龄为17-21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


骑手最多允许参加两轮(次)比赛。可以在同一个级别参加两次比赛(两次需骑乘不同马匹),也可以在不同级别各参加一次比赛(可以骑同一马匹或不同马匹)。


如参加不同级别的比赛,须选择相近的两个级别,比如80和100级别、100和120级别,不可以选择80和120级别。


2.马匹


参赛马匹需持有中国马术协会马匹护照,马匹年龄7岁(2013年及以前出生)及以上。马匹健康无伤病,无明显外伤,无跛行。


3.对录制单位的要求和建议。


(1)场地器材、设施


第一,保证场地地面、器材和设施符合中国马术协会相应级别赛事的技术和安全要求。有关问题可以向比赛路线设计指导组咨询、解决。


第二,室外、室内场地均可使用。


第三,建议使用近年来承办过中国马协主办的考核通级类、青少年类、及至国际马联系列赛事的场地。


第四,按照本规程第八项第2条骑手包链接中关于视频录制要求及示范视频进行布置。


第五,场地路线摆放相关的问题,可向比赛路线设计指导组咨询。


(2) 年龄未满18周岁的骑手须签订《监护人同意书》,并有监护人同意及签字。(点击附件一,下载填写并回传至报名邮箱)


4.参赛骑手自愿遵守本次比赛的规则。


六、竞赛及评分办法


1.本次比赛为线上比赛,比赛第一阶段由骑手参照国际马联颁布的第26版国际马联场地障碍竞赛规则录制视频。第二阶段由中国马协指派的技术官员按照本规程第八项第2条骑手包链接中关于视频录制的要求选出合格视频,第三阶段由评委会对合格视频进行评比,评比过程全程直播。


2.本次比赛参照马术发达国家相应规则,采纳国际、国内专家意见,并针对中国青少年马术发展现状,制定了共六个指标,


1)马术礼仪


2)骑手骑姿


3)马匹控制


4)骑乘节奏


5)行进线路


6)起跳距离


由评委对参赛青少年骑手给予评判、评分。按照得分确定优青计划青少年骑手排名。本次比赛各级别按排名获得骑手积分,将计入2020年中国马协骑手积分体系,积分表请查看附件二。


3.第一个比赛日为初赛,第二个比赛日为决赛。


初赛日出场次序由电脑抽签决定。决赛日出场次序为倒序,即初赛日分值最低的骑手第一个出场。


4.评分办法。


(1)初赛日


大会兽医通过视频对马匹的健康状态进行评估,有权提出复议、取消比赛资格;


通过兽医评估的骑手参赛视频,各评委将根据6个评价指标对每个骑手给出一个综合评价,分值范围为1.0分-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分数加权平均,为该骑手初赛日得分。得分高者名次在前,得分相同者,名次并列。


每个级别的青年组和少年组各取前6名(含并列)骑手进入决赛。


(2)决赛日


每名评委通过参赛视频针对每名骑手按照6个指标分别给出得分,除第1)项指标"马术礼仪"的分值为1.0-5.0外,其余第2)至第6)项各指标的分值为1.0-10.0分,每个评委上述六项评分总和是该骑手得分,最高55.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分数加权平均,为该骑手决赛日得分。得分高者名次在前。


若出现得分相同,则由"骑手骑姿"项分数决定名次,分数高者名次在前;若再次出现分数相同,按马匹控制、骑乘节奏、行进线路、起跳距离的次序,依照前法计算名次。


七、赛事报名


1.报名阶段:点击下方附件三链接下载报名表,按照要求填写后发送至邮箱:


equestrian-shangma@foxmail.com,缴纳报名费,进行审核。


2. 参赛视频报送阶段:完成报名后,报名骑手将获得骑手包下载链接(内含路线图、拍摄要求说明、中外骑手演示的范本、报送评比视频信息表)。参赛骑手按照要求完成视频拍摄,并上传至报名邮箱,由赛事组委会进行视频核验,通过后完成报名。


若技术官员核验视频不符合评比要求,会在收到视频24小时内通知参赛骑手,骑手可在报名截止前有一次重新录制视频的机会。已收到的视频通过技术官员审核后,即为参赛的送评视频,不可以更换。


两次审核不通过的视频,则取消本次参赛资格,并退报名费。


3.报名费:参见附件五-收费情况说明


4.根据中国马术协会大数据分布,分配各省报名人数。本次比赛未能成功报名者,按截止时间的即时排序,下一站优先报名。


八、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青年组、少年组每个级别分别录取前六名颁发证书和奖品。其他名次颁发完赛证书。


2.青年组、少年组80CM和100CM级别前两名,青年组、少年组 120CM级别前三名,共计十四名骑手获得进入优青计划训练营资格,由优青计划训练营国际国内教练团队为骑手提供不低于7天的免费培训,同时免费获得180天线上培训辅导。


3.如果同一名骑手两个名次都获得了优青计划训练营资格,在其高级别组名次中顺延一个资格名额给下一位骑手。


九、赛事组织


1.赛事评委会


由国际马联代表,奥运骑手,国内知名教练等组成评委会,本站比赛评委不低于七人。


2.比赛路线设计指导组


以多名有丰富国际国内赛事路线设计经验的中国路线设计师为主,以有多次来华工作资历的国际三星级以上设计师为辅,在国际马联专家指导下组成。


3 . 技术官员组


成员由中国马术协会选派。


4.仲裁委员会


本赛事设有仲裁委员。


十、器材和经费


1.各参赛运动员费用自理。


2.参赛运动··员和马匹在参加本次赛事活动期间的意外保险自行办理。参赛运动员和马匹在比赛期间所发生的伤害与意外事故,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十一、录制工作需在符合当地防疫要求的情况下进行。


十二、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一:监护人同意书


附件二:中国马术协会积分表


附件三:报名表


附件四:路线图


附件五:收费情况说明


中国马术协会


中国马术优(U)青计划组委会


2020年5月8日

标签:中国马术优(U)青计划精英直播赛规程报名通知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