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线上“云游昭苏”即将启幕

2020-07-12 20:36:05

来源: 中国日报网;编辑:郭夏杰

“2020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将于7月中下旬,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如期举行。与往年不同,本届天马国际旅游节将全程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节庆漫直播,线上游昭苏”;以“赛事+活动+产品+新媒体”的活动矩阵,凸显文化性、生态性、创新性、互动性,将天马文化、生态文化、美食文化和旅游文化融入活动全程。


活动将以开幕式+22项子活动,线下线上互动进行,实现全国各地观众线上云游昭苏大草原,直击“天马传奇”故事。


“天马传奇”如约而至


七月下旬,2020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将在昭苏喀尔坎特大草原上,以“天马传奇”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开幕式将展现“天马故乡”草原的壮美、历史的厚重、家国的情怀。神骏天来,祚传千载;天马驰骋,吐纳生息;驭马追光,草原造梦。开幕式将采用声光电、全息技术打造梦幻舞台,全程线上直播,为全国观众展现草原儿女的盛世欢歌,弘扬天马精神,共圆伟大梦想。


1.jpg


22项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


2.jpg


“跃马天山”——速度赛事


6月—9月,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持续举办系列赛事,将进行纯血马、国产马耐力赛、速步马赛、伊犁马速度赛、伊犁马耐力赛等赛事活动。


3.jpg


“轻歌马舞”——马术表演


6月—9月,节庆期间,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每日开展2场马术表演、马技表演、世界名马展示、姑娘追、叼羊、速度赛马表演赛和伊犁马野骑体验、小型万马奔腾等。最好看和最震撼的马上表演每日与你相约。


4.jpg


“情定星空”——音乐节


在巴勒克苏草原梦与星空露营地,新疆本土音乐人将在线上直播节目,届时在手可摘星辰的露营地,天籁之音和草原风情将全程线上直播。这个必须期待!


5.jpg


“醉美昭苏”——民俗体验


在有”中国哈萨克族冬不拉之乡“之称的昭苏萨尔阔布乡,进行冬不拉弹奏等民俗活动,体验牧区原生态的奶制品—马奶酒的发酵过程,展示民族特色的马奶装置器具,展现游牧民族生活,品尝体验美食。


6.jpg


“以马为魂”——讲天马故事


小故事大道理,讲述天马故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讲马产业、讲脱贫攻坚、讲民族团结、讲经济发展、讲新农村和城市建设,开设《听天马故事》专栏,讲动人的天马情,讲美丽的昭苏人。


7.jpg


“小马情深”——小天马网络认养


昭苏草原有匹小天马,等你热情认回家。线上推介小天马,各地的小网友网络认养小马,线上学习饲养训练小天马的知识。孩子们通过与马在线上的亲密互动,学习马术基础知识,培育孩子们的爱心。


8.jpg


“马蹄留香”——野骑穿越花海


野骑爱好者,在昭苏天马旅游文化园、种马场野狼谷、灯塔休闲观光基地等景区(点)进行野骑穿越花海的体验活动。专业直播团队现场直播,全国各地网友将同步领略昭苏百万亩油菜花的震撼。


9.jpg


“天马追虹”——马背追彩虹


昭苏是中国彩虹之都,县气象局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发布彩虹预报。野骑爱好者可根据彩虹预报,骑天马追彩虹,穿花海越草原。线上直播野骑追虹盛况,全国各地网友可同步欣赏高原美丽的彩虹。


10.jpg


“光影湿地”——打昭苏湿地卡网红景点


在昭苏湿地推出天马行空、天马浴河、马不停蹄;最美夕阳红、候鸟翔归、晨雾丛林;网红七彩石、童话蕈子林、湿地闲趣等最佳拍摄点供游客拍摄。


11.jpg


“午后时光”——湿地日光浴


让快节奏下生活的人们停下来,在湿地躺椅上听啾啾鸟鸣、看潺潺流水、喝下午茶、吃昭苏灵魂美食,浴暖暖日光,享受湿地自然光景中的极简慢生活。


12.jpg


红色小镇”——走进知青岁月


在知青馆景区,观知青生活实景、品“忆苦思甜”饭、住知青宿舍、看露天电影,体验知青生活,忆红色岁月。


13.jpg


“康养昭苏”——天山药谷观光体验


到“百药园”揭开百种中药材的面纱,认识它们的模样;到中药材展览馆脑补中医药文化渊源,了解中医国粹;到中药茶馆享受一杯昭苏康养药茶,感受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14.jpg


“纵情草原”——篝火草原晚会


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在昭苏阿克奇民俗村,开展野炊、荡秋千、篝火歌舞表演等体验活动,全程线上直播,全国各地网友同步线上了解民俗和牧区生活。


15.jpg


“以梦为马”——天马杯摄影、美文、小视频大赛


以十万匹天马、百万亩油菜花海、追“彩虹”等景区、景点、景色,马的赛事等为主题,吸引摄影、写作、短视频拍摄爱好者参与比赛。


16.jpg


“马与爱情”——婚纱摄影活动


以想和你一起“遇见阳光与欢喜,细数余生的浪漫”为主题,疆内情侣、新婚夫妇,在吐格勒勤村观光点、昭苏马场观光点、湿地公园等地,摄影爱好者用快门定格幸福瞬间,作品通过网络进行评选。


17.png


“天马饶舌”——Rap赞昭苏


疆内Rap歌手,改编翻唱歌曲,赞美昭苏,在不同景区、景点拍摄MV,线上同步宣传推介昭苏。


18.jpg


“浪漫相约”——云游昭苏直播活动


“浪漫相约、云游昭苏”,全景细致展现昭苏百万亩油菜花海、紫苏花海、红色小镇等景区,向全国网友全面呈现昭苏魅力。


19.jpg


“以马为媒”——直击天马传奇


邀请全媒体直播团队,对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进行全程直播,跟踪报道,以全媒体的方式全面展现昭苏县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主题活动。带您在长空看昭苏,看高原云海、看万亩油菜花海、看千亩紫苏花海、看百亩芍药花海、看天山雪峰,真正一览大美昭苏。


20.jpg


余味无穷”——尝极品天马美食


推出“巴勒克苏极品天马宴”“夏塔秘境野山菌”“天山药谷药膳药茶”“灯塔忆苦思甜餐”。推出行走的小吃:野蘑菇汤饭、一岁羊抓饭、馕坑烤羊腿、平锅烤肉、架子肉。推荐菜品食材均为昭苏纯净唯美环境中滋生的物华天宝,采用最能保留食材原味及营养价值的原生态烹饪手法,菜品美味、健康、养生。


21.jpg


“网赞昭苏”——百名大咖赞昭苏


邀请百名网红大咖、旅行达人、直播达人来昭,通过新媒体平台现场直播等方式宣传推介昭苏的历史人文、自然资源、美景美食,直播带货,促进农副产品销售等。


22.jpg


“农产品进景区”——旅游助力脱贫


在各景区设置柜台售卖县域农产品,扩大旅游扶贫力度,增加游客的购物体验。


23.jpg


“大地花海”——航拍云游昭苏


我在长空看昭苏,看高原云海、看万亩油菜花海、看千亩紫苏花海、看百亩芍药花海、看天山雪峰,真正一览大美昭苏。


还等什么?梦已起航这个仲夏,让我们相约“牧歌昭苏·天马故乡”。

标签:2020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昭苏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