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运动将正式进入武汉校园,原定22所小学试点再增4所

2020-09-18 23:42:19

来源: 武汉发布;编辑:郭夏杰

高大上的马术运动将走进校园,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可以在学校体验这项运动。今年8月,武汉市政府出台文件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开展马术教育活动,积极推动马术教育安全有序的广泛开展。今年,武汉将在原定的22所小学试点再增4所,开展“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术公开课试点。


1.jpg


马术公开课试点工作为期三年,9月启动。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三家单位日前联合发文确定,计划在武汉市原定22所小学中开展“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朮公开课试点的基础上,再增加4所小学参加此次活动。本年度内将在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东西湖区、沌口开发区等7个区,共26所小学的三年级以上学生中进行。马术公开课试点内容及形式包括开展马术课教学,编写“武汉青少年马术课程”标准教材、视频课件。试点学校的马术公开课为校内教学和校外体验;学校要以操场为基础提供马术教学场地。试点学校还可申报马术特色学校。


试点学校原则上在校内安排教学,校外体验课另行安排。对部分集中安排马术公开课有困难的试点学校,可结合自身的实际和条件,与相关单位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完成教学任务。试点学校应在每节马术公开课的全过程安排管理教师(体育教师、班主任或其他任课教师)参加对学生的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试点学校应根据教材内容,让学生了解马匹、马术、马文化等知识,掌握授课中的安全常识,学会基本的技能和方法。


按要求,试点学校应对参加马术公开课的所有学生进行身体排查,患有心肺疾病、腰椎疾病等不适宜参加马术运动的同学,不参与马术公开课活动。试点学校应就近联系医院,为学生建立绿色通道,对在马术公开课过程中发生意外予以及时处理。活动执行方将为参加马术公开课的学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马术公开课的试点引起了教育界的高度关注和学生家长们的热议。家长们纷纷表示,马术进校园,孩子肯定是开心得不得了,武汉伢太有福气了。据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介绍,开展“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术公开课试点,其目的是培养学生对马术的兴趣,激发学生参加马术运动的热情,掌握马术运动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达到素质教育从各方面贯穿校园的目的。通过马术公开课,探索学校马术运动普及的创新模式和校园兴趣课程创新的新机制。

2.jpg

马术公开课试点的26所学校名单


江汉区:


红领巾小学阳光校区


北湖小学


万松园小学


江岸区:


育才小学


长春街小学


育才二小


沈阳路小学


硚口区:


体育馆小学


崇仁路小学


东方红二小


汉阳区:


西大街小学


钟家村小学


芳草小学


武昌区:


武汉小学


水果湖一小


武昌实验小学


中山路小学


东西湖区:


常青树实验学校


东西湖实验小学


三店学校


临空港实验小学


沌口开发区:


武汉奥林小学


神龙小学


开发区实验小学


开发区三角湖小学


开发区薛峰小学

标签:马术运动武汉校园试点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