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锦标赛中的“00后”骑手林梓濠:喜欢盛装舞步沉稳而又威严的气质

2020-12-18 18:22:10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王熙瑞

他今年19岁,是一位“00后”的盛装舞步骑手。在成为骑手前,他是一名中长跑的田径运动员。因为马术队到田径队进行选才,他邂逅了马术,从此开始了马术之旅。


1 zhilu.jpg


他是广东队的盛装舞步骑手林梓濠,这是属于林梓濠与盛装舞步的故事儿。
 
作为一位“00后”骑手,林梓濠在2019年代表广东队参加了“二青会”的比赛,并和队友一起赢得盛装舞步体校甲组团体赛金牌。与此同时,在2019年和2020年,他连续两年代表陕西队参加了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并分别获得团体赛第五名和团体赛第四名的成绩,属于中国“00后”盛装舞步骑手中的佼佼者。
 

2 佼佼者.jpg


在2020年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赛前的体能测试中,林梓濠展现出此前田径专项训练的功底,在3000米的比赛中跑出11分28秒的成绩,位列所有参赛骑手的首位。在采用圣乔治科目的团体赛(个人赛资格赛)中,他搭档一匹年轻的场地障碍赛温血马EARLDOM参加了比赛的争夺,并顺利的完成全套规定动作,得到59.166分。
 
在谈到这匹马时,林梓濠说:“EARLDOM是一匹由徐总和徐妈妈赞助的马主马,此前搭档子杰(徐总的儿子)更多的是在参加场地障碍赛,后来经由顾兵教练调教后转型到盛装舞步项目。”


3 项目.jpg


从一名田径运动员转行成为一名骑手已经近五年的时间,回想起为何会选择略显单调、枯燥和安静的盛装舞步时,他表示:“人们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择这个项目完全是因为我喜爱到无法自拔,喜欢盛装舞步骑手的气质,喜欢那种优雅的翩翩起舞的呈现,喜欢那种沉稳而又威严的感觉。”
 
在过去五年的时间内,林梓濠参加了大大小小很多场比赛并取得了不少优异的成绩。但让其印象最深刻的却是2019年二青会个人赛决赛中那一场刻骨铭心的失利。在团体赛(个人资格赛)的比赛中,他以无可争议的表现斩获全场最高分,在帮助队伍成功赢得团体赛冠军的同时,也以排名第一的身份跻身个人赛的争夺。
 

4 争夺·.jpg


一天在团体赛(个人资格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后,在第二天个人赛决赛的比赛中想法太多,导致全套动作的表现并不理想,痛失金牌。这么久以来的付出与努力在那一刻化为乌有,有些机会一旦错过就是一辈子。”在回想起这场比赛时,他依旧满是遗憾。
 
与很多骑手一样,在从事马术运动的过程中,他也有过日夜陪伴在爱马身边,照顾爱马的经历。“有一次马匹生病,因为排便不畅而肚子疼,就需要进行前后灌药,牵溜,打圈,不断的重复,这项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随后便铺张床睡在他身边,确保他是完全康复的。醒来天空已泛着鱼肚白,又要接着开始新一天的训练。”
 
在他看来,“骑手与马匹的关系就如同战友一般,一起同甘苦,共患难。到了比赛时,你唯有依靠的就是自己和自己的马匹,马匹也像是自己的孩子,每天都要去打理他们,要照顾好他们的饮食起居,冷了要穿衣服,病了要带他们去看医生。对骑手来说虽不是亲人,但已经胜似亲人。”
 
与很多学习马术的人相比,林梓濠无疑是幸运的。在成绩卓越、人才济济的广东省马术队开始自己的马术之旅。从接触马术运动的那一刻起,便接受着科学、严谨和系统的训练。“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千里马只有遇到伯乐才能够成就一生。来到广东队,遇到我的师傅顾兵教练很幸运。他是军人出身,非常严格,对我们所有的要求都很严谨甚至是苛刻。但很多时候他更像是一位父亲,语重心长,也正是由于他的教导,才有了今天的我。”
 

5 我.jpg


对于未来,林梓濠有着自己的认知和期待。“在马术这条路上我还有很远很远的路要走,希望能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打好基础,将来总有自己发光的时候。感谢领队,感谢教练,感谢身边的所有人,也希望广东马术队能够越来越辉煌!”


6 辉煌.jpg

标签:全国锦标赛林梓濠盛装舞步沉稳威严气质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