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中国马术俱乐部历史上最悠久的比赛升级为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

2021-01-02 09:11:51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北京时间2021年1月22-24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金伯乐马术团队承办的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第23届金伯乐杯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将在中国马术队冬训基地——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展开争夺。


微信截图_20210102090822.png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中国内地2021年举办的首场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而由李振强带领的金伯乐马术团队举行的第23届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也是中国马术俱乐部办赛历史上最悠久的一项赛事。在经过22年的发展后,赛事在2021年实现了全新升级,成为了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


金伯乐杯马术比赛——从只有十对人马的寥寥,到超过三百对人马组合的壮大。从踽踽独行的孤勇到并肩前行的豪迈。时光流逝,22年的砥砺前行记录的不仅是金伯乐马术团队成长的印迹,也是广东马术坚定发展的步伐。始末不渝,我们岁岁年年赛场相见!


当第22届金伯乐杯马术精英赛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如期上演时,金伯乐马术团队向人们传递了他们一路砥砺前行的感悟。


原本如果没有疫情,第22届金伯乐杯马术精英赛将会升级为国际马联一星级赛事(CSI*),但由于疫情的突如其来,比赛被迫取消。2020年底疫情防控稍微稳定下来后,11月14-15日第22届金伯乐杯赛事成功举办,如约而至。


在谈到比赛依旧如期举办时,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中国马术队骑手、国际马联年度大奖得主李振强表示:“无论如何,我们的比赛不能断,无论它是国际马联一星级赛事还是冠军杯赛,亦或只是我们的金伯乐杯马术精英赛,比赛都要举办。这场比赛不仅见证着我们(俱乐部)的发展,同时也见证着广东马术运动的发展,我们也希望这场比赛的举办,为疫情肆虐的2020年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注入更多信心。”


难能可贵的是,比赛不仅如期上演,而且超320对人马组合的参赛数量,也创造了广东地区参赛人数的新纪录。在最高级别1.30米级别金伯乐杯精英赛的比赛中,全国锦标赛季军、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谭国史赢得冠军,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骑手李耀锋和梁锐基分获亚军和季军。


如果说比赛举办并且创造了广东地区参赛人数新纪录已是赛事成功举办的衡量指标外。那么23年来,这项赛事见证的父与子、师傅与徒弟、中国马术运动的传承则有着更加令人动容的意义。


微信截图_20210102090834.png


在父亲的指导下,李耀锋在2009年开启了属于自己的马背人生;在李振强的带领下,木拉得力、张勇、谭国史和曹嘉贤站上了2020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季军颁奖台。23年的金伯乐杯赛事见证着金伯乐马术团队的发展,见证着先后培养出共10位145CM级别骑手的成长历程,他们用实际行动诉说和谱写着中国马术运动的传承。


据悉,此次冠军杯赛事共包括1.20米级别特殊两段赛、1.35米级别争时赛、金伯乐杯0.60米贴时赛、0.90米两段赛、1.10米两段赛和1.40米挑战赛6个级别。而为了满足更多青少年骑手的参赛需求,除了冠军杯赛设置的组别外,赛事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金伯乐杯大综合计分赛、金伯乐杯0.30米平杆&交叉杆贴时赛、金伯乐杯盛装舞步精英赛、金伯乐杯盛装舞步配对赛(CC)和金伯乐杯盛装舞步配对赛(AA)。


北京时间1月22-24日,相约金伯乐马术学府,相约中国马术俱乐部办赛历史上最悠久的比赛,相约中国内地2021年首场中国马术协会的场地障碍冠军杯赛。

标签:历史最悠久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