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骑手训练营强之队首日包揽前三 大咖导师坦言小骑手表现超预期

2022-08-23 16:56:08

来源: 搜狐马术 ; 编辑:王西西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2021——22赛季搜狐&金伯乐奥运骑手训练营展开首个赛事的角逐。最终在80CM自由路线赛的比赛中,由奥运骑手、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担任导师的“强之队”大获全胜,包揽前三名的同时赢下26个团体积分。


“今天队员们的表现比我之前预想的还要好,”赛后李振强笑言,最终队伍设计的路线里面有小队员朱安安一半的功劳,“刚开始大家摆出这个路线,其实我是不太敢用的。当时朱安安说1、2、3三个障碍接着跳,我说不能这样,因为太危险了,”作为导师,李振强在指导弟子的同时也要照顾到小骑手和马匹的安全,“我怕马出问题会受伤,后来障碍的距离有了点变化,我就觉得可以搏一搏,但还是有些没信心。”


最终小队员的表现超出了李振强的预期,也让这位导师开心地收获了一份奖品。


a.jpg


由梁锐基担任导师的基之队今天也有不错的表现,董玫萱、谢潍禧和关雯桦都有积分入账。与李振强感受相同,阿基也坦言弟子表现超出预期,“我觉得今天队员们都很拼,有些超出我想象的是,她们跨越障碍后一步就转了过去,虽然有的时候忘记了路线,但大家的斗志都是非常昂扬,这让我非常开心,”梁锐基说。


虽然在80CM自由路线赛中没有能够收获积分,但看到弟子安全、开心完赛,锋之队的导师李耀锋就很满意了。安全、开心,也是赛前他反复提到的两大原则。“我们的战队采用了一条大家认为最安全、保险的路线,队员表现得都挺好的,特别是两位男生,非常拼。大家都很顺利地完成了比赛,我还是挺满意的,”李耀锋总结说。


所谓自由路线赛,是指虽然比赛同样是在场地当中设置10道障碍,而且每道障碍也会有1-10的编号,但是对于所有人马组合来说,她并不需要按照编号顺序完成全程行进。各战队可以根据障碍的位置自己设计比赛路线。应该说,这种赛制对于青少年骑手的锻炼价值要更大。


b.jpg


“这次我们设计的路线很流畅,当然难度也比较大,很高兴可以和导师和队友们配合得这么好,”以44.92秒携手搭档嘉曼获得比赛第三名、为强之队收获6个积分的植德对搜狐体育表示,通过这次对于线路的设计,自己对于障碍赛的理解更加深刻了,“自己设计路线,首先要保证能够跳完,其间要有一定的合理性。其次对障碍角度的把控也要特别好,”植德认为这次强之队的行进路线虽然有难度,但具体到不同骑手,既可以快,也可以保守一点,“主要是看每个人是怎么决定的”。


通过三天在奥运骑手训练营的集训,植德感觉自己收获颇丰,“在马匹的控制上面,虽然我已经上升到了一定的阶段,但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很多的细节需要改善,这些都是可以和导师仔细琢磨、仔细商量的,”植德最后表示。


c.jpg


今天奥运骑手训练营将迎来100CM团体接力赛和110CM级别1V1吃分赛两项赛事。


文章来源:搜狐马术

标签:奥运骑手训练营强之队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