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专注于过程 将让你享受到马术运动的乐趣并摆脱倦怠

2018-07-11 12:31:09

来源: 郭炜译;编辑:郭炜

在我的记忆中有很多次因为过于注重结果而变得十分沮丧,我想证明给自己看(或其他人),我是一名优秀的骑手,这也许就是我患上产后忧郁症的原因吧。我陷入了恶性循环,心情越沮丧,成绩就越差,以至于会在一场糟糕的比赛后对自己发问‘我为什么会做这些事?’。对于自己本来热爱着的马术运动感到失落,甚至付出了很多金钱和时间,这让我非常想不通。我并不是唯一一个会在比赛结束后感觉不对劲的人,所以如果你也有类似的表现,别怕,希望尚在。


微信截图_20180628171214_副本.png

 

1. 列一份专属快乐清单

 

可能听起来有些愚蠢,但实际上是有积极作用的,那谁还会在意它是否愚蠢呢?我最近有读一本名叫《解决快乐难题》的书(莫·乔达特著,本人强烈推荐),书中强调引导自身内在快乐的一个方法,就是去提醒自己内心对于骑乘、马儿的热爱以及与之相关的种种。也许看起来没什么作用,但是如果你可以花上十分钟把这些写下来,愉悦的心情会自然到来,你会诧异清单上的内容就是一些日常小事,比如当你走进马房,马儿会叫出声和你打招呼、完成了一圈完美的骑乘、干草的香味亦或是马儿不断咀嚼食物的声音。列出你自己的专属快乐清单,时刻提醒自己对于马儿的热情,而不是让成绩占据内心。

 

2. 牢记“初心”

 

当事情进展顺利时,我们很容易感到快乐,但总有不如人意的时候,有时压力过大会让人崩溃或者陷入恶性循环,以至于感到越来越难熬,相反,要牢记学习马术运动的初心。我曾问过一些著名的职业骑手:“你为什么要从事马术运动呢?”丹尼尔·杜瑟、麦克莱恩·沃德、劳拉·克劳特们都给出了相似的回答,热爱马儿,热爱挑战。


happier_rider_2_1024x1024_副本.jpg

 

3. 心怀感恩

 

你会觉得这是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但实际上不是那些俊俏的新马和赢得高级别赛事才让你感到快乐,好吧,我们也承认这的确值得开香槟庆祝一下,但从长远来看,这并不是问题所在。实现目标会带来短期飞跃,然后逐渐消失,其实在你意识到这点之前,就已经开始为下一个目标努力了。长久的幸福感源于内心,所以养成一种思维习惯,每天思考三件你深怀感恩的事,慢慢摄取那种感觉,让美妙的感激之情在体内蔓延,用心去感受。就像养成一个良好习惯一样,持之以恒,就会成为你的第二天性。

 

4. 休息休息

 

我知道不管是职业骑手还是业余骑手,他们都非常努力的在提升自己。我们在比赛中努力,为了我们的家庭在工作中努力,虽然拥有强大的职业道德是必要的,但休息同样重要。你曾注意过当自己倦怠时骑乘马匹有多困难吗?想保持一颗愉悦的心,那就好好待自己,如果你觉得这很难办到,那就问问自己如果是你的马匹陷入了这种困境,你会怎么做?你会继续催促它前进吗?逼它做一些力所不能及的事?可能不会。所以要像对待马儿一样去对待自己,保持快乐和活力,我说的休息可不是简单坐下喝杯茶,躺在海滩上来一杯鸡尾酒岂不是更好?

 

5. 不要有过高期望值

 

在我刚刚提到的书里,作者解释了过高期望是如何阻碍人产生幸福感的,他用数学方程式阐释了幸福感和期望值息息相关,所以不要有过高期望值,尤其是对于即将到来的训练、课程或者比赛。我们不能预测未来,所以活在当下,专注于过程,享受马术运动带来的乐趣。

标签:活在当下专注于过程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